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戒淫格言(九)


時間:2019/11/10 作者:清淨之瓶~~~~`

畢忠告說:如今世界之所以更加黑暗污濁,更多的青年男女敗壞名節,並由此而喪身失命,究其根源,都是由於淫書淫畫的毒害所致!且看近年來新出版的艷情淫移書畫的數量之多,(此種壞書,每出版一本,不知害了多少人。而作者本人卻往往自圓其說,說這是揭露陰暗面。而實際上,卻成了誘導淫亂的邪法。歷來的政府都嚴禁出版、發行淫穢圖書,但總是有一些不法書商陽奉陰違,暗地裡出售,為了一點點個人私利,就不顧天理良心,幹這種流毒社會、 危害青少年的罪惡勾當,實在可恨,可嘆! )真是層出不窮、 觸目皆是。報刊登載的圖書目錄簡介已經是五花八門, 而其內容又說得淋漓盡致,少年男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把書購買回來,自己看了不說,還免不了借給同學同伴傳閱。這些年少之人讀了這類壞書,目醉心迷,神魂顛倒。膽小者,雖不敢輕易嘗試,但那稚嫩的身體已因意淫纏綿而在無形之中深受損耗了!而有些膽子大、意志薄弱不能自持的人,就會去嘗試。若一失足,必然帶來禍患,小則失學失業,耗精耗神,(精、氣、神是人身的三寶,如果人身的根木已經虧損,則百病隨之而來,怎麼可能長壽呢? )大則傾寶蕩產,甚至喪命,斷絕子孫宗嗣,到了那時,追悔莫及!那些藏污納垢、誘惑人落入陷阱的色情場所和信息到處都是,薰染人的耳目。即使平時意志堅定,並能自重的人,都不免受到惡友的慫恿而失足, 何況其他人!因此我說,淫穢書畫實在是殺人不見血的利刀啊!但願青年子弟、閨中少女見到此等壞書,一定要撕碎毀掉,千萬不要看,遇到此等壞友,不要理睬,決不交往。還希望大家互相警戒,切不要接近那無形的殺人險地呀!

今天我在此向出版界、作家界九磕頭:「誰沒有子弟,誰沒有妻女,你能忍心使自己的親人跌落黑暗之中,陷入死亡之境,而斷子絕孫嗎?」我又向各學校校長。各位家長、各書店經理九磕頭:「請各盡職責,務必隨時進行嚴格檢查,對學生、對子女循循勸導,使這些青少年出離黑暗,避免死亡吧!」當然堵塞黃色書畫的源頭,仍在出版界、作家界是否發善心,推行高尚的職業道德。假如採納我這淺陋的意見,出版界銷毀淫穢書畫的印製版,使其無法面世,著作界從此絕筆,不寫不畫不製作此類作品,那麼我相信,這些大積陰德的善士的子孫後代,必定會成為德才兼備的國家棟樑!如果藉口說黃色書籍中也隱含善惡有報的因果報應,讀這些書的人自然能引起警惕,不敢妥動,請問,世上哪本書不含有果報應的說法?為什麼只看見那些讀了淫書的人沉迷墮落呢?

我向寫艷情小說的作家,繪製淫畫的美術家拜手稽首「手握金筆,又有才華,還愁什麼得不到呢?何苦寫此色情小說,繪此色情圖畫,自污其心,自污其名,而將社會引入黑暗,使人民陷入死亡呢? 而你所得到的,僅是蠅頭小利呀!」積陰德獲福報的因果理論,雖然現代很少宣講,但四書五經,古今那些智慧超群的大通家無不竭力提倡,著書發揮,怎能因現時潮流不相信,就認為因果報應沒有呢?所有的惡業中,淫惡的罪業最大。若人犯了淫惡重罪,生前會遭受各種各樣的折福折壽,斷子絕孫的報應;死後必定墮落入三惡道,長劫受盡極若。我的同胞們,還不夠觸目驚心,令人深坐畏懼嗎?

我恭敬地祈求大德長者們,若認為我的意見不是荒謬的言論,懇請召開大會,集思廣益,妥善籌劃解決這一問題的有效辦法。這樣做,不只造福一方,而且能興起講禮義道德的風氣,人人如影隨形,那麼天下的骨肉同胞無不承受深恩厚澤。想到此處,不禁馨香百拜祈禱祝願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