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地藏經》能補人體內得陽氣不足


時間:2019/11/12 作者:懺悔向善

《地藏經》能清理人體內的垃圾,能修補人生命中的殘缺,自然也就能治病。比如說癌症,有的人一聽說得了癌症,就害怕,那么元氣就大傷。在聽說只活三個月,也許就覺得真只活三個月。結果呢,因為心氣被打垮了,真的沒有勇氣生活,自然被病魔俘虜。心乃君主之官,主不明則十二官危。很多人都被醫生的治療給嚇死的,真正的病死的還是少數。這個嚇死,就是被這個癌症的相,嚇死。就是因為生命的殘缺,沒有用智慧去觀察自己的身體。這個時候,《地藏經》就顯得尤為珍貴,可能真正信《地藏經》治病的人又有多少呢?

人當被病魔俘虜時,這時候如果能念《地藏經》,首先主命鬼王就會幫你清理體內過多的陰氣,提昇陽氣,慢慢的病苦就會消除。佛法對治病的貢獻價值,還在於能提高一個人的心氣和勇氣,能有真正的勇氣來面對病魔。如果心氣都垮了,那其他的也就免談了。

《地藏經》的開篇,為什麼要加《覺林菩薩偈》,這個《覺林菩薩偈》講到「心如工畫師,能畫諸彩色」,講到「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地獄也好,病魔也好,這些都是業力感召,但仍然是虛妄的,不真實的。只有了知是虛妄的,才能出離。告訴學《地藏經》的人,要明白地獄的虛妄性,但眾生一念執著,就落入地獄的痛苦中,無法出離。所以佛經說,覺林菩薩一偈,就可以破地獄,講的就是破相的原理。

要明白這個破相,很關鍵,比如《金剛經》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句話,就可以破地獄。當地獄惡鬼相現前,銅床鐵水現前,如果能念這麼一句,就馬上可以從地獄出離。但是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迷,不會把這種由心所造的地獄相破解,如果能念一句「南無地藏王菩薩」,菩薩一定會幫你解脫的。在迷的時候要能想起持菩薩名號,這就要在日常當中勤修《地藏經》。

《地藏經》可以增加人的陽氣,至心讀誦,不僅音聲能穿破地獄,更能承佛威力,地藏之光照徹大千世界,讓體內陰性眾生悉數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