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孕婦念地藏經可使胎兒消災滅罪增福增慧巨大


時間:2019/11/13 作者:懺悔向善

孕婦初懷孕的時候,不論是男胎或是女胎,胎兒都是七日一變,若能為胎兒讀誦《地藏經》,更代胎兒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萬遍,可以滅胎兒前世的罪。胎兒七日一變,地藏菩薩的神力,令胎兒相貌變得更端正,出生之後,安樂易養,健康長壽。若這嬰兒本來就是有福的,誦經及念菩薩名號的功德,令他福上加福,壽上添壽。

有些人生前未曾在三寶內種絲毫的善因,命終之後他的家人代他在三寶內造功德,例如誦經、念佛、拜懺、供齋等。雖然是為他造功德,但這些功德,亡者只得七分之一,生者有六分。所以不應在死後待別人代你造功德,應該在身體健康之時趕快修行,那么七分功德,都是自己所有。死後別人代造功德,你自己只得七分之一,代你造功德的人反而有六分。人死之後,什麼都帶不走,唯有生時的誦經、念佛、布施、放生、持戒等功德可以帶得走。

地藏菩薩在《地藏經》里教眾生不要造罪,造了罪先受人間肉眼可以見到“花報”,後受地獄人眼見不到的“果報”。地藏菩薩在《地藏經》里談及二十三種因果報應,這二十三種因果報應,絕無半點神秘色彩,只是講明白事情的性質,和由此而引發的必然後果。這二十三條的內容,包括個人、家庭、和社會的道德範疇,令我們能夠對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負責任,由少造惡業到不造惡業。如果眾生認識到什麼是花報,當他受苦惱的時候,就不會怨天尤人,反而拜佛,或拜地藏菩薩求懺悔,一懺悔,地獄的果報就消滅,現在的花報又會慢慢消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