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到極樂世界,是把身,這個肉身放下,神識到極樂世界去了,沒有死,沒有死的這種痛苦


時間:2019/11/14 作者:淨心淡淡

「又表勤行修習,如念佛不退、勤行不退等」。念佛不退,我們能想得到的,海賢、海慶這兩位大德給我們表演的,念佛不退、勤行不退,我們在他身上都看到了。這個勤行,在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勤行是以應化身,在十方諸佛剎土,上求佛道,下化眾生,不疲不厭。極樂世界是非去不可,千萬不能疏忽,為什麼?我們要不在極樂世界,在任何佛國土修行,要想證得無上菩提,那是無量劫,時間太長太長了,無法計算的。要往生極樂世界,一生就成功了,不要等來世,所以這個法門叫當生成就的佛法。往生到極樂世界,諸位一定要知道,人並沒有死,死了要搞六道輪迴,去不了。到極樂世界,是把身,這個肉身放下,神識到極樂世界去了,沒有死,沒有死的這種痛苦。

每一個往生的人,壽命到的時候佛知道,佛來接引你,先放光照你。這個人,念佛的人,得到佛光注照,他的功夫就提升一倍。像我們現在念佛沒有得功夫成片,佛光一照就成片了,你看,所以他往生自在。如果念到功夫成片的,那是有把握往生的,像海賢和尚他就是功夫成片,所以他能自在往生,他什麼時候都可以走。什麼時候可以走,條件是有了,阿彌陀佛不來接他。不接他是什麼?叫他發一點慈悲心,給我們眾生做些好樣子,讓我們對淨宗更加深信,疑惑統統拔除,這個功德就很大。誰做呢?他可以做,他有這個條件。所以是來表法的。

在這個世界表法的人,要能忍辱、要能吃苦,如果不能忍的話那不行,那阿彌陀佛早就把他接走了。他能忍,真受得了,又有慈悲心,他就應該要擔負起續佛慧命、弘法利生的使命,他用表法來弘法利生。完全做榜樣給你看,什麼時候看出來了,你對他佩服五體投地,認真向他學習,那他就度了你。你怎麼得度的?你怎麼會深信的?因海賢老和尚的表法。他這個表法度無量眾生,不是度少數人,度很多人。我們有使命、有義務要為他介紹,這個光碟、這些文字要流通。不但要把它流通,還要把它翻成外國文字,介紹給外國人。光碟做好之後,再配音,配外國的語言,到國外去流通。這是我們應該努力去宣揚的。他這一生,九十年的表法沒有白做,做得非常有意義,做得非常有價值,他真做成功了。讓許許多多眾生看到他的光碟,看到他這個文字,對淨宗產生無比堅固的信心,永遠不退轉、不變的願心,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種心一發,功夫不間斷,個個決定往生。我們要續佛慧命,把他這個事情擴大,讓所有念佛人都知道,說明每一個人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都有希望,都不是假的,都能往生,不要懷疑。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四0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