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佛法,成就幸福人生


時間:2019/11/15 作者:心存慈悲

首先感謝各位佛友,觀看在下的文章!

在下學佛也有好幾年了,由於在下愚鈍,不能明白佛法深意,一直以來只懂念觀世音菩薩,以求消除業障,往生極樂。最近在本網站,看到各位師兄們的文章頗有感觸,於是決定把自己的感悟寫下,與各位師兄共勉。

感悟一: 欲得佛法實益,不在念經念佛之多少,更不在燒香拜佛之虔誠,而在反求諸己,反躬自省。我常常看到有些學佛的,學了幾年想改變命運,卻事與願違,命運無絲毫改變,反而還不如那些沒學佛的。我每次看到這些,心裡都非常感嘆,自古以來所有祖師大德,都在強調,要想改變命運,需從自己內心去修,反省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暴脾氣有沒有改,傲慢之心有沒有改,好色好淫的惡習有沒有改?不修正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而去求佛菩薩改變命運,這跟我想收穫卻不耕耘,有什麼區別?

感悟二: 如果能克服自私自利,放下這個「我」字,把自我意識放下清楚,這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業障頓消,幸福感油然而生。我自己就是這樣,以前的所做所為,或者與別人相處,統統都是為自己,自私自利意思非常強,所以每天都很憂愁,很煩惱,再怎麼滿足自己的私慾都無幸福感可言。後來念觀世音菩薩久了,突然要放下自我,放下自私自利,從那以後,心境突然開朗,再無憂愁,幸福感油然而生,法喜充滿!

最後祝願大家早日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不枉來人間一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