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這25位素食男神,徹底顛覆你對素食的看法


時間:2019/11/15 作者:清淨身口意

1,蘋果創始人:賈伯斯

1991年3月18日,賈伯斯和勞倫娜在約塞米蒂國家公園舉行了傳統的佛教婚禮。賈伯斯的朋友、一名佛教僧侶為兩人主持了婚禮儀式。「儀式簡單到甚至有些苦行的味道,賓客和新娘走入時,薰香正在燃燒。沒有婚禮的鐘聲,而是吟誦佛經的旋律。」

從偶遇到結婚,整個過程才持續了1年,這是因為他們實在有太多的共同點。賈伯斯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這也是公司被命名為「Apple」的原因,因為這是他最喜歡的食物。在與勞倫娜戀愛時,賈伯斯就驚喜地發現勞倫娜也是素食者。兩人還都是日本文化迷,這些共同點讓賈伯斯相信,勞倫娜是最適合自己的「靈魂夥伴」。

2,著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他被影迷們譽為「詹神」。如今的他,不僅是經典電影的導演兼編劇,也是一名素食主義者。他曾在海洋電影節獲獎時發言,自己為了保護海洋,選擇純素食,不食用一切動物性食品。他認為,吃肉不是生存必須,吃素是治療疾病和地球最好的答案。

他勸告大家,要做一個真正的環保者,必須言行一致,選擇純素食。而他在環境保護和素食方面的積極貢獻也得到了環保主義者們的肯定。卡梅隆不僅自己吃素,還帶領他的家人們一起吃素。卡梅隆和太太蘇茜•愛米斯都奉行素食道德觀,並將素食生活形態作為一種主流的力量。

3,導演:馮小剛

看過馮小剛導演的作品的人都說,他是一個很有思想很有主見的人。馮小剛的有主見最早體現在10歲那年。年少家窮,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春節過年,除了有新衣鞭炮,最開心的就是餐桌上豐盛的肉食。但那一年,馮小剛滿心期待的紅燒肉上桌後,卻意外地被噁心到了,滿口的油膩腥味,他至今都忘不了。

本以為,只是拒絕這一道菜。馮小剛發現自己好像對任何一道肉食都提不起興趣,於是暗暗決定從此食素。親朋好友們百般相勸,一個10歲的孩子這麼挑食可不好,耽誤了長身體的事情怎麼辦?好在,年少的馮小剛不僅身體健康,還比一般的同齡人更機智聰慧。後來,親友們的勸告只好作罷。馮小剛10歲棄肉,此後食素48年。

4,功夫巨星李連杰

忠實的佛教徒,放下世間事業到藏地隱居修行,茹素是平常事情了。

5,劉德華及全家都吃素

劉德華在中央電視台2015,春節聯歡晚會前接受採訪時說,他和太太、女兒都是吃素的,他的女兒是胎里素寶寶。

他曾經在女兒出生後的三個月中,推掉商演賺錢機會,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職奶爸」,伺候妻女。他自述的理由是: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我得在家親子照顧素食的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

劉德華不為女兒擺滿月酒,找素食店製作姜醋素食酬親友。五十而知天命,劉德華過生日,和親友、冬粉、家人都得過。9月12日中秋節,他邀到父母和圈內好友無數,加上數百冬粉,一共2000多人同樂,排場相當大,擺出138席「全素宴」。「50年不變情濃夜宴」以慈善為主,入場費500元每人,最後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6,張學友

張學友吃素吃上癮,對山珍海味毫不垂涎,打算長期茹素讓身體繼續環保。張學友很有成就感的告訴人家吃素的好處,比如,流汗不會臭、精神好、皮膚也變好了。

7,作家首富鄭淵潔父子

2012社會化媒體影響力排行榜,鄭淵潔不僅打敗了莫言,還力壓韓寒,排名第一。自2006年以來,鄭淵潔在連續七屆作家富豪榜上從未缺席,這樣一位作家,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素食者。

鄭淵潔說:「每每吃肉時,我常會想起曹植的千古名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在吃肉時想起這句詩的頻率越來越高后,我終於做出了吃素的決定。」

「不生氣也可以讓世界變好。我吃素吃了兩年,人變得平和了。」後來,吃素還使他的血壓恢復了正常!他兒子鄭亞旗也是素食者。

8,《人民的名義》黃俊鵬

我認為,成為一個素食者,首先你會得到健康方面的好處,其次是心情和性格的變化,豁達開朗不計較得失,許多的好處說不完,每個人不盡相同,結果都是完美的,要用心去感受。最後應該是人生觀的改變。

我吃素不是為了健康,但素食卻給我健康帶來很大好處。吃素四年來我沒再生過病,儘管演出環境不停變化、工作壓力大,身體倒越來越好,精力也越來越旺盛,思維也越來越敏捷,台詞不用背,看幾眼就記住了。

甚至我抽了十七年從未想過能戒掉的香菸,在我吃純素一段時間後,也自然而然的戒掉了。身體越來越乾淨、清爽,自然就不想再抽有毒東西。

9,音樂製作人:王力宏

2016年,華語流行男歌手、音樂製作人王力宏在微博上激動地說道:「最近很有精神和活力...不覺得累,也就不想睡!是因為我最近吃素的關係嗎?吃了兩周,打算繼續。身體和心理都覺得很舒服...」獲2W+贊。

他在做客「佼心食堂」節目時,念念不忘的提到素食給他帶來的好處。

10,影視紅人:鍾漢良

鍾漢良無論是在真人秀節目,還是在電視劇里出現,都是一副鬱鬱蔥蔥的帥小伙。簡直是逆生長,中年的他和二十幾歲時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真的很難相信他已經40歲出了!

冬粉們親切地稱他「小太陽」,工作室的工作人員更是稱他為「少爺」,他說他的不老秘訣就是素食+運動+high森好心情。大明星鍾漢良為什麼吃素呢?

鍾漢良談為什麼自己要素食

鍾漢良之所以不吃肉,還一部分原因還是來自家裡。外公生病,全家吃素為外公祈福,他坦言看著病榻上的外公,每天靠幾瓶營養液就能維持生命,使他頓悟人其實不需吃太多食物,加上拍《內線》時得了很嚴重的胃病,於是就堅持素食,感覺身體更輕盈健康了。

再一個原因就是有人說,吃素的人比吃肉的人要面善,吃素的人脾氣不會那麼暴躁,為人可能會更溫和一些。平時儘量簡化自己的一日三餐,有時候每一餐都不過飽,有時晚上有聚會,他只是安靜的拿一杯果汁坐在窗邊慢慢享用。

11,歌手:方大同

「由於由小到大都食素,我從來沒欲望要去吃肉,有時和朋友食飯時食了有肉的食物,禮貌上我都會吞埋落肚,但感覺『肉,真系好難食。』」「我無得比較食素前後的不同,我只系覺得素好好味。另外,我媽媽特別喜歡食有機的素食,食過就會發覺有機的和無機的分別,前者真系好味道好多。」

談及吃素對他人生的影響,他說,不認為有直接關係,畢竟他無從比較吃素前後的分別。但,他覺得素食飲食習慣多少陶冶了他溫和的性情,以及堅定的意志力。

12,導演:車父

我已經徹底素食兩月有餘了,體會了素食給自己帶來的全新變化,我急於想把這樣一種健康的、全新的感受與我的朋友和家人分享。

自己兩個多月的素食,最大的感受是變得心清目明,大腦不再因為胃部要消化難以消化的肉食而出現供血不足、昏昏沉沉的感覺,記憶力加強了,思維變得敏捷了;得了近二十年的敏感性結腸炎不再犯了,因為腸道里沉積的肉類毒素已經被素食清理乾淨,體力和力量也明顯加強。

現在處於一種幾乎沒有惡習的狀態下我覺得健康而輕鬆。以前的暴脾氣也發生了顛覆性的變化,更有耐心、更加溫和。現在才知道,這都得益於我們的肝臟不再負擔去除肉毒的繁重工作,因為食肉而使肝火過旺,使性情暴戾。

在這裡想由衷的告訴我的家人和朋友,告訴劇組的同仁,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你的家園,為了地球和人類,做一個素食者吧。素食不是宗教,不是布道,是人類自救和救他之路,是一條通往人類高等意識的捷徑。

13,萊昂納多·迪卡普里

萊昂納多是從「鐵達尼號」走紅而風靡全球,其後演出許多大受好評的電影,更獲得三次金球獎影帝。他是一位素食主意者,且重視環保,還堅持不買名貴轎車、不開私人飛機、不崇尚珠寶。

萊昂納多吃素的理由沒有任何的宗教立場,單純只是熱愛且善待動物,因為發自內心的愛動物,不忍心傷害牠們,因此拒絕穿帶皮革製成的服飾。他說:「素食主義不只是正確的道路,它是一件值得當眾高聲喝采的事!」,他不但尊重動物,也從生活實踐。

他一直致力於保護環境,在電影《鐵達尼號》結束後一年,也就是1998年,萊昂納多創建了自己的基金會--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基金會,旨在保護地球以及瀕臨滅絕的物種。如今,基金會已經在資助40個國家關於環境的項目,其中包括阻止哥斯大黎加海岸的非法捕魚。

14,凱西·阿弗萊克

凱西在《海邊的曼徹斯特》裡的表現驚人,成功拿下了第89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昔日的小跟班如今已脫變成影帝級的大人物。

生活中,凱西是純素食主義者,任何肉蛋奶堅決不碰,說起他與素食的淵源,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維護動物權利,他認為穿戴皮草是無知、無愛的行為,也從不代言這一類產品的廣告。他喜歡的家庭料理有豆腐沙拉三明治、橄欖油清炒的蔬食意大利麵等等,而他最喜歡的素食餐廳,則是位於紐約的「CandleCafé」。

凱西在參與PETA最新公益廣告:「我選擇從事娛樂業,但馬戲團和其他巡迴表演里的動物從來都沒有選擇。」

15,蜘蛛俠托比·馬奎爾

。2002年,他所主演的《蜘蛛俠》,影片開畫後首周末票房達1.14億元,電影DVD於同年11月1日發售,首周末的銷售數字高達1.19億。從此之後,托比一炮而紅,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巨星。

在托比童年和青春期的時候,他就不喜歡肉類,他說,只要看到肉食,腦中就會浮現那些動物被烹煮的景象,使他無法下咽。1992年,他開始素食節食,並在2004年的時候,真正成為了一個素食主義者。托比非常喜歡堅果和豆腐,並將它們添加到任何食物當中,包括麵食。同時,他也喜歡花椰菜和素食披薩餅。

在一次雜誌採訪中,他透露放棄肉是一種很容易的調整。他說道:「我從來沒有吃肉的願望。其實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便很難吃肉了。」

16,沙特王子「Khaled」

你絕對想不到,沙烏地阿拉伯億萬富翁的兒子是一名純素食主義者,你也絕對想不到他熱衷於動物權利和環保事業,他就是哈立德·本·阿爾瓦利德王子(PrinceKhaledbinAlwaleed)。

Khaled王子是動物權利的支持者,他反對狩獵、血腥的運動和殘忍對待動物。「如果我們以經濟、人道和實用的方式而不是貪婪的方式來看待事情,

動物福利、工廠化養殖、環境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Khaled說道。

顯然,Khaled王子這樣理性而有遠見的呼籲,在一個石油文化國家裡,是一個迫切被需要的發聲。

17,美國前總統「柯林頓」

素食拯救了他的生命,他把自己健康的身體歸功於吃素,聲稱正是素食拯救了他的生命。

★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在2004年為修復動脈堵塞進行心臟四重搭橋手術後重新制定了自己的飲食計畫。柯林頓以酷愛麥當勞和甜點聞名,他離職後摒棄了自己的不健康飲食習慣轉為素食。低脂肪、植物性飲食幫助他甩脫24磅體重,出現在女兒切爾西2010年的婚禮上。

18,美國前副總統阿爾·戈爾

2006年,戈爾參與製作和演出紀錄片《難以忽視的真相》(AnInconvenientTruth),講述氣候變暖帶來的災難性影響,在國際上引起熱烈反響。該片獲得第79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戈爾因對環境事業的貢獻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戈爾曾說:「我探索過氣候危機有很多方面,但並不是電影的核心焦點。作為一個實驗,五年前我轉為純素飲食,為了試試看看會怎麼樣,於是決定嘗試30天。30天結束後,我感覺好多了,所以我堅持下來了。」

19,印度巨星「阿米爾·汗」

他說,我願做地球上其中一個真正的素食者。這位世界公民大叔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茹素。曾經酷愛吃魚、雞、豬肉和蛋,現成為成一名素食主義者,徹底放棄喝牛奶和吃奶類產品。

讓他有這個轉變的,是他的妻子(KiranRao)給他看了一段視頻,視頻中講述了15種至死的常見病,以及如何通過改變包含來防止患上這些病。阿米爾·汗的下一部電影「Dangal」中出演的正是一個素食者,轉變後的他,會更好地把握這個角色。

20,推特的聯合創始人「比茲·斯通」

★比茲·斯通擁有淨值約2億美元的財富,躋身最富有美國人100名之內。這位企業家作為一個純素食主義者已經10多年了。

★這位38歲的企業家,去年與推特的聯合創始人埃文·威廉士共同投資了一個素食公司。

21,嘻哈音樂巨頭「拉塞爾·西蒙斯」

★這位DefJam唱片公司的創始人,以前不是素食者,但10多年前對環境帶來的影響產生了新認識,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純素食主義者。

★「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人轉向純素食,越來越多的孩子在看一根肋骨時,就會聯想到它來自一個痛苦的動物,素食就等於給自己和自己生存的地球更多一點愛,」西蒙斯在2010年告訴艾倫·德傑尼勒斯說。

★這位企業家,據說身價達3.4億美元,正在用其名聲和財富來保護動物。他最近推出了稱之為「阿蓋爾文化」,不使用任何動物製品的「人道」服裝系列——即在整個服裝系列沒有任何羊毛或皮革服飾。

22,紐瓦克市市長「科里·布克」

★布克已經吃素20多年。這位政治家認為這種素食生活方式提高了他的運動成績。

★「1992年,我決定實驗,嘗試(吃素)3至6個月,」這位政治家Reddit社交網站的「隨便問」節目中解釋說,「哇!當我這樣做時,運動成績突飛猛進,我感覺是那麼爽,它與我當時所尋求的其他價值和觀點非常合拍,所以我認為這是最適合我的飲食。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我個人的決定。」

23,前迪斯尼執行長

「麥可·艾斯納」

★1994年的心臟搭橋手術迫使時年52歲麥可·艾斯納接受無脂的素食飲食。要讓這個媒體大亨放棄他「普通美國人」的飲食習慣絕非易事。

「我想念一切好吃的東西,」艾斯納在1998年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舊金山紀事報》。儘管如此,為了健康,他仍然堅持了下來。

24,風險投資家「伊藤穰一」

★伊藤穰一,痲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主任,風險資本公司Neoteny的執行長和CreativeCommonsandSixApartJapan的董事會主席。

2006年12月在部落格上宣布他決定要成為一個純素食主義者。6個月後,伊藤的體重減輕了40磅,他對自己大量吃水果和蔬菜的新飲食計畫讚不絕口。

「我自從記事以來就沒有過健康或幸福,我打算繼續做一名純素食主義者,」伊藤寫道。

25,這些偉大先哲也是素食者

誠如印度聖雄甘地所言:「你希望世界變成甚麼樣子,你自己就要先成為那個樣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