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修行不是一朝一夕,而要朝於斯,夕於斯,念茲在茲,恆常不變。


時間:2019/11/18 作者:淨心淡淡

宣化上人法語

. 道場是養修行人的地方,不是養懶蟲的。

. 我們人個個應該爭先恐後來學習佛法,學習佛法比賺錢更重要。這法身慧命,你把它修養得能健康起來,能強壯起來,這比你賺錢好得百千萬倍都不止。

. 福不可享盡,享盡就沒有福了;苦可以受盡,受盡就沒有苦了。

. 思量疾病苦,健康便是福;思量災難苦,平安就是福;思量有錢苦,沒錢就是福;思量富貴苦,貧窮就是福。

. 我們無量劫以來,都被虛妄所騙,生生世世都在生死輪迴,就像在魚網裡,跑進又跑出,永遠出不去。就因為不發菩提心,不肯吃虧,所以還不能了生死,永在六道輪迴里轉。

. 有真正智慧者,不會自贊毀他。凡是自贊者,此人已無前途,雖然活著,已經死亡了。

. 在這世界找假的,真的便丟掉。

. 全世界充滿黑氣。哪個地方有真正修行,那個地方災難便小,很多人聚集在一起,那個力量便可改變戾氣為祥和。

. 說法的人,無論有什麼大神通,你要觀察他。要是有貪心,到處斂財,或者有淫慾心,那就不是真的,就是假的;他若沒有淫慾心,沒有這種貪心,對你沒有什麼企圖,那就是真的。

. 修行不是一朝一夕,而要朝於斯,夕於斯,念茲在茲,恆常不變。時間久了,才能養成智慧,般若現前。如果一日曝之,十日寒之,永遠也不會有所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