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容易導致夫妻離婚,應該如何懺悔墮胎的罪業?


時間:2019/11/21 作者:懺悔向善

很多家庭的離婚,都是因為墮胎造成一連帶的反應。墮胎後,家庭里有一股戾氣,怨氣圍繞在家庭中,夫妻彼此就會互相看不順眼,就會吵架,吵架後就容易鬧離婚。現在整個社會還沒有認識到這股力量的作用。就是墮胎後產生的惡業的力量。

一般人很小看這股磁場。總以為過去很多年了,應該沒事。有一次我帶隊去五台山,有個老居士,六十多歲了,那天就夢見他三十多年前墮胎掉的孩子,來找他要功德。估計他知道朝拜五台山功德很大,就找上門來了。所以你不小看,好像幾十年了,沒事了。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像悟達國師的故事就知道,人家找他報仇,都找了十輩子,從漢朝到唐朝。

佛法就是要去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很多人不敢去面對,甚至都把責任推給對方,或者不當一回事,以為說,大家都這樣。這其實很不好。學佛要先懺悔業障,把過去的惡業挖出來。學佛就像你用一個碗來裝甘露,先把碗洗乾淨,就是先懺悔業障。

夫妻吵架,就是帶著一股怨氣。這個怨氣從哪裡來?很多火都是莫名其妙就發火,為什麼?這裡頭就有冤親債主在,它們的力量也很大。暫且說,是鬼道的眾生得不到安撫。就像民間要開始做亂之前,陰間先亂。所以後來建朝代開始,都很注重超度。不管是用道教的還是佛教的。很神奇的,就是安撫這些陰間的亡魂。

墮胎的嬰靈也能產生一股力量。有個人墮胎後,她老公就狠心要離婚。這其實是墮胎產生怨氣在干擾。不管是結婚前的墮胎,還是結婚後墮胎。都要好好的面對這個問題。

為什麼這股怨氣會起作用呢。首先是因為人本來的習氣,內在的怨氣引發外在的怨恨,加起來形成一股很強烈的怨恨場後,你就越來越恨了。那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還是有的。

念經給他們,向墮胎的求懺悔,說媽媽對不起你們,先要去接受他。不要覺得,墮胎的好可怕,你趕緊去,不要來害我。不要有這個心態,你要懺悔,然後可以念七寶如來。念妙色身如來給他們,觀想他們身體變得完好起來。身體破碎,他覺得很痛苦。其實是假象,但他看不到。所以你念妙色身如來給他們。觀想很重要,想像他們身體都變的好看起來,像個小沙彌一樣。

再念南無離怖畏如來,他們很害怕,都躲在陰暗角落,你念離怖畏如來給他們,他們就遠離恐怖,常在驚恐之中,身心變得安寧。念甘露王如來,灑一灑甘露水,給他們喝,讓他們身體滋潤。這三個如來名號很重要。尤其是妙色身如來的觀想很重要。

以前有個小孩,突然被附體。有個人來找他,說他是唐朝時兩人考試,結果對方考得好,他就把對方給推到火里,結果是燒壞了半邊臉和身子。這時就附體來報仇了。然後法師就念妙色身如來,果然附體說,他身體變好看了很多。很開心,就走了。這裡頭就是佛號的加持力,還有法師的觀想很重要。

念七寶如來時,可以一邊灑甘露水,墮胎眾生很苦,你灑一灑給他們,很多餓鬼像乞丐一樣,很髒很可憐,你灑水觀想他們,身體都洗乾淨了,水和喝飽了,身體也安泰好看了。他們就很歡喜了。

很多人問密法,這就是密法的部分。密法很多部分,都在於起用。學佛先從東方開始,東方代表發心,然後南方,南方代表求法之路,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往南方去。西方代表成就,成就後,通通就代表西方。北方是不空成就,成就後起用。唐密的很多部分,都是成就後的起用。就像以上這個法,你看起來很簡單,就一個觀想。但告訴諸位,其實不簡單。因為先從東方,到南方,再到西方,最後才到北方,北方就是起用。這就是起用的部分。

你只要成就了,起用是很簡單的。你去看很多祖師大德治病,就用大悲水,廣欽老老和尚,還有峨眉山的濟塵老和尚,他就給你念念大悲水,你喝了就好。其實他是成就後的起用。為什麼你念了效果不夠,因為你沒有成就。這就是差別。法是很簡單,但要成就就不簡單了。

所以以上的法,你要真正起大作用,先念完三千部《普門品》,或者做善事三千件的功德。那就略有小成就了。這個法很簡單。但起作用卻很快。墮胎以後一定要堅持,行善布施放生、多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回向給墮胎嬰靈。再講一個故事,以前有老和尚給人治病,疑難雜症,怎麼治病,就是去觀音菩薩的香爐,那一點香灰,泡水喝就好了。跟菩薩說,賜給我甘露,化解我怨結,我願修善行,成佛度眾生。別人吃了也會靈驗。這個法界緣起,有什麼奧秘。就是修道人自己修行的功德力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