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念佛懺悔使我走出痛苦,走向幸福


時間:2019/11/20 作者:cccc111

只想通過這篇文章去幫助所有和我一樣有過困境和造作過罪業的人改變命運。真的很感恩遇見了佛法,真的是三生有幸。

學業,事業,婚姻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我都經歷過不順。上學的時候不愛學習,每天妄想不斷;畢業後工作也不順利,也進過事業單位但不是正式職工(也辭職了),考過很多次公務員,雖然進了幾次面試(筆試分差也很小,很有翻盤的機會),也都沒通過;感情方面從來就沒有一次順利過,遇見的總是惡緣,導致邪淫墮胎,付出很多最後都沒有結果。經歷過總總不順之後,心情極差,心態也有所改變,抱怨不斷,怨恨算卦的都算的不準,惡念不斷,稍有不順心就怨恨身邊的所有人,怨恨父母(其實父母才是這個世上對我最好的人,默默地陪伴我),詛咒他人不好,沒事也自己找氣生,總是希望別人過得都不如自己,聽聞佛法之後才知道,其實這種惡念的反作用力最後都給了自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順。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有上進心,只要放假一到下午就很困,網上睡眠不是很好,老是做噩夢驚醒,夢見有人追殺我抓我圍困我,夢見蛇,狼等動物,夢見殺人,夢見與人邪淫,夢見插足姐妹婚姻,總是有不好的夢境。開始不明白什麼意思,醒了就當說笑話了。聽聞佛法後才知道這種種不好的夢境是過去生中造作的罪業(算卦也有人說我過去生中殺生害命業障重,說的跟我的夢境都能對上)。接觸到佛法後我也誦經,但都不走心(口念彌陀心散亂那種),念了一段時間佛經後沒什麼起色,又開始抱怨佛沒有保佑我。在此誦經期間也夢見讓我誦《藥師經》,到寺院做供養,我也都沒有做。現在想想這都是自己的業障重障蔽了善因。帶著有求之心念誦著經文和他人說好的各種經文咒語,心不甘情不願的誦經,也不知道懺悔,甚至他人告訴我懺悔過去世及現世造作的罪業,我也聽不進去,甚至很反感,這樣的心態學佛哪來的功德利益。後來我也是誦經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認真。直到聽到身邊的人接觸佛法後改變了之前的種種不順和違緣。自己放棄又不甘心,也承蒙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才知道向過去生中以及今生所造的罪業傷害的眾生(現世墮胎及過去世嬰靈,過去世殺害人命,欠的情債,殺害的仙眾,囚禁過的眾生,僕人丫鬟,夢裡顯象的一切眾生,在我身上有惡念,妄念,塵恨念,邪淫念,詛咒他人不好念的眾生)懺悔自己,磕頭認錯,真心的念誦經咒語做功德回向給眾生。念誦《藥師經》《金剛經》《心經》《普門品》《地藏經》《佛說舍利弗悔過經》等經文,也到寺院做供養,有空也去寺院做義工,參加法會。真的是真誠懺悔能消諸惡業,修習佛法中懺悔真的太重要了。懺悔自己身口意的錯。做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的心情變好了,家庭和睦,知道遇到不如意的事先懺悔自己,身邊的一切,所遇的人事物也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真心感恩有幸遇見佛法。感恩佛陀偉大智慧教化眾生回心向善,改過自新。

我們種種不順都是因為自身造惡所致,有因前生,有因今世,呵風罵雨,不敬神祇,瞞天昧地,褻瀆神靈,貪嗔嫉妒,惡口妄言,不孝父母,不尊師長,不知禮義,不明廉恥,奸盜邪淫,恣情縱慾,以榮為恥,以恥為榮,毀人財物,壞人聲名,淫人妻女,誘人丈夫,損人之短,炫己之長,信奉邪教,心念胡夷,毀謗大道,深信夷狄,辱罵聖賢,胡言亂語,罵神稱正,拋宗棄祖,不念人倫。種種罪業都要在佛前懺悔。消去業障。

將我自己的實例分享給大家,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幸福的未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