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十方一切諸佛如來成佛之法


時間:2019/11/24 作者:心源

【常念不絕。則得道捷。我法如是。作如是說。如來所行。亦應隨行。】

『常念不絕』,這是教給我們依照這一部經典方法修行,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這叫「常念不絕」。下一句是講的果報,『則得道捷』,「捷」是快捷,你「得道」就快了。這個「道」是什麼道?無上菩提之大道,你在這一生當中就得到,這是真正的快捷。這個四句,就是連底下兩句,『我法如是,作如是說』,這個四句合起來是全經的總結,不僅僅是全經總結,實在講是釋迦牟尼佛在這個世間示現說法四十九年的總結,所謂「千經萬論,處處指歸」,歸向淨土,歸向這個法門。

後面這兩句,我們能不能體會到如來對我們的真誠愛護,真的是猶如獨子,愛護備至。「我法如是」,「我」是佛自稱,佛所證得的法就是這個。「作如是說」,今天整個和盤托出了。所以這個法不是別的法,是如來親證的果法,換句話說,佛是怎麼成佛的,今天佛把他成佛之法為我們說出了,這就是他成佛之法,不僅是釋迦一個人成佛之法,同時也是十方一切諸佛如來成佛之法。這八個字是真實到了極處,慈悲到了極處。

無量壽經(第五十九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5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