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機不斷,幽冥鬼神也得好處,他會報恩


時間:2019/11/23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念佛機不斷,幽冥鬼神也得好處,他會報恩】

我們佛堂里,二六時中,一年到頭,佛號決定不中斷的。我們講經的時候,把佛號放到最小;不講經的時候,佛號稍微開大一點,日夜都不斷。

為什麼佛號不能斷?我們知道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念佛機壞掉一個再接一個,何況一個念佛機用好幾個月都不會壞。

從前道場殊勝,它是每天講經、每天念佛,一天給你講上八個鐘點經,念上八個鐘點佛。我們今天用隨身聽,用念佛機(用耳機)聽佛號,不干擾別人,不亞於古時候的道場。

念佛機打開,二十四小時佛號不中斷,跟古時候那個念佛堂就沒有什麼兩樣!今人有這個福報,這是古人夢寐也不敢希求的。今人雖然有這個福報,他會不會用?他會不會享這個福?

說實在話,今天真正用功,還不如在自己家裡。現在修學環境不如從前,但是說到方便,比從前又要殊勝。現在我們可以利用隨身聽、念佛機,把佛號提起來,不使它中斷,這是從前沒有的。

我們現在用念佛機,佛號二十四個小時都可以不間斷,我們要請個法師幫助我們念佛,二十四小時人家還做不到。

念佛機確實可以日夜不中斷,用這個非常好,日夜提醒自己,使佛號不中斷,這對於真正發心求生淨土,有很大的幫助。

家裡念佛機二十四小時不中斷,許許多多幽冥界的眾生都會跟著你念佛。「這樣一來,我不是把鬼都找上門來了?那還得了?」你不要怕,沒錯,鬼會很多很多,都在你家裡,都是你的護法神,為什麼?他受你的恩德,知恩報恩。

◎【人為什麼見不到鬼神,我們的空間不一樣】

《華嚴經》是釋迦牟尼佛為四十一位法身大士所講的。我們世間人看到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底下打坐,一動也沒動,誰知道釋迦牟尼佛在定中講《華嚴經》,熱鬧非凡!你看《華嚴經》多熱鬧,我們凡夫看都看不見。

我們今天的《華嚴經》,是釋迦牟尼佛滅度之後六百年,龍樹菩薩在龍宮裡面取得的。我們講龍宮,現在人說沒有,為什麼?我們現在的潛水艇幾乎連南北極底下都去過,沒有發現龍宮。

月亮裡面有月宮、有宮殿、有嫦娥,現在登入月球也沒看到。到底有沒有?給諸位說,是真有,我們凡夫見不到。你不是佛菩薩境界,你見不到。

現在有許許多多人相信鬼,連外國人都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因為他們親眼見到。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一點都不稀奇,你跟鬼有緣,你就能見到。我們中國人講鬼,講得更多。

其實,凡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住。人見不到鬼,鬼也見不到人,人不妨礙鬼,鬼也不妨礙人。可能我們人的房子跟鬼的房子就在一起,這兩個房子重疊。我們的牆擋不住鬼,鬼的牆擋不住人;我們看鬼穿牆而過,鬼也看到我們人穿牆而過。

這要用現代話來解釋,我們的空間不一樣。空間是無限的度數,我們生活在三度空間、四度空間,他們可能是五度、六度,所以就見不到了。

我們見不到佛,佛能見到我們。高層次的人有能力接觸下面,下面沒有能力接觸高層次的。佛見到我們,但是佛要跟我們往來,佛一定要變成人,降生在我們這個世間。

就像釋迦牟尼佛,他示現人身,才能跟人在一起;示現畜生身,才能跟畜生在一起;示現餓鬼身,才能跟餓鬼在一起,這叫「隨類化身」。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示現什麼身。

◎【決定不要跟他們打交道】

有些人他懂得一點經教,會講一些東西,就到處對人說「我是菩薩再來的」,「我是什麼羅漢再來的」,這個不得了!這個造無量無邊的罪業。

我初學佛時,請教章嘉大師有關扶鸞的事情。章嘉大師告訴我:「那是靈鬼假借佛菩薩的名義,那不是真的佛菩薩。」

他也做一點好事,他也勸人斷惡修善,用他自己的身份,沒人相信,所以他就假借冒充佛菩薩名義,大家就相信了。可是我們一定要知道,那不是真的佛菩薩!

靈鬼有一點小神通,小的事情,很近的事情,他會說得很準確;如果是大事情,多少年以後的事情,你去問他,他就胡造謠言,就騙人。反正他不負責任,你也找不到他。那個鬼走了之後,你到哪去找他?你找不到,所以往往他就不負責任,就欺騙人,所以決定不要跟他們打交道。

章嘉大師還告訴我,滿清亡國就亡在乩壇上。慈禧太后雖然是佛教徒,也是皈依三寶,說老實話,她不信佛,她相信扶鸞,相信這些東西。因為慈禧太后相信,國家的決策不敢自己作主,取決於扶鸞,所以扶鸞,把滿清政府給扶掉了。

實在這一樁事情,中國在春秋時候,《左傳》裡面就有記載。「國之將興」,一個國家要興旺,「聽於民」,聽老百姓的話;「國之將亡,聽於神」,搞那些鬼神,由鬼神來做主宰的時候,國家就要亡了,所以滿清亡國,我們想想《左傳》裡面記載的這些話沒錯,所以千萬不要搞這些東西!

如果你自己一切要是聽駕乩扶鸞,將來自己身敗名裂;一家聽於神,你家庭要衰;一國主持政治的人要聽於神,會亡國。孔老夫子教給我們的態度就很好,「敬鬼神而遠之」,「遠」是不聽他胡造謠言,我們對他恭敬,決定不能聽他的話!

所以諸位一定要有理智,不要相信鬼神這些東西,縱然講得很準確,你要曉得他的準確度很有限,並不是樣樣都準確,十樁事情有個三、五樁準確,還有一大半不準確,所以不能完全相信。

◎【鬼神遇到我們,我們要教他一招】

現在這個世間很亂,妖魔鬼怪很多。鬼神,要知道即使是天神,還是凡夫,他的煩惱習氣跟我們沒有兩樣,只是福報比我們大,他升到天上享天福去了。

這些天神鬼神,現在在世間很多,我遇到的就不少,決定不能被他騙了。你要被他欺騙,你是走鬼神路,不是走佛菩薩的道路,你將來死了以後,就入鬼神道,虧吃大了。

你入鬼神道,鬼神瞧不起你;我們走菩薩道、走佛道,鬼神尊敬你,鬼神擁護你,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有些同學來問我,為什麼?他們經常跟這些靈媒接觸。靈媒也是六道裡頭的眾生,雖然有時候他這個能力比我們強,也有看錯的時候。

中國有靈媒,外國也有靈媒,美國有幾個靈媒是國際上承認的,他們知道許許多多我們人間不知道的事情,但是他們沒有解決的方法。

這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解決的方法還是要到佛門當中來找。所以鬼神來找我的很多,我給他們做三皈依,他有疑難雜症的時候,我替他解決。

確實有很多鬼神很聰明,跟他一說他就明白了,他就懂了。所以千萬不要被鬼神騙了,人被人騙還情有可原,被鬼神騙了,不能原諒,太愚痴了!

所以鬼神遇到我們,我們要教他一招,我們是他的老師,這些道理跟事實都要通達、都要明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