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不要處處留情,這是偷心,同樣犯邪淫和偷盜


時間:2019/11/26 作者:沐陽

到處留情的人,看似有情,實則無情。

人心本是一潭清水,卻因為一個人隨意的留情而攪擾得動盪不堪。有的人聰慧,一眼就識別了這樣的伎倆,有的人單純,就容易被騙。騙人心的人,比盜人錢財還要嚴重。

處處留情,是情執比較重的表現。愛跟別人談戀愛,索取情感,貪念多。人要活的快樂輕鬆,需要維持一個基本的平衡。向外界過度索取,就有了虧欠。福報體現在方方面面,情感上享受太多,就會影響婚姻的檔次和質量。可能本來能找一個條件很好的人,卻因為自己過分的透支而只能退而求其次。

到處留情,容易起是非爭端,人心不可測,也不可隨意毀傷。你動了別人的心,打亂了別人本來平靜的生活,這是因。果報就是你也會時不時陷入紛爭與兩難之中。心受著不安寧的煎熬。

「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在面對出家人時,更要注意距離和分寸。

在俗世的生活中,免不了要處理感情、關係,需謹慎對待。留情帶來的滿足感是很虛無的。時間久了,別人自會有判斷,也會鄙視這個人的人品。

如有邪緣湊臨,堅定拒絕是一種明智的態度。曖昧不清、舉棋不定,勢必會傷人傷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