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六道裡面,人最容易造業


時間:2019/12/1 作者:心源

實在說六道裡面,其他道造惡少,造惡的機會、機緣少,人在這個世間,人間造惡的機會太多。

天人好善好德,只有阿修羅這一類,習氣未斷,還繼續在造惡。惡道的眾生,我們講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只是受罪完全沒有機會造惡。餓鬼道跟畜生道造惡的機會都少,毒蛇、猛獸心很毒,它也殺害別的眾生,殺害得有限,它一生當中能殺多少生?

我們看到獅子、老虎這些猛獸,它吃飽了,小動物在旁邊走來走去,它就好像沒看見一樣。我們常常在電視「動物奇觀」上看到,它一生殺生少,哪有人殺生多!

人殺生不一定要吃它,所以最容易造業。人殺人不是為了要吃人,今天造的核武,一顆核子彈下去要殺幾十萬人、幾百萬人,你說造的罪業多重!他怎麼不墮地獄!

地獄從哪裡來?惡業變現出來,絕不是佛造的,也不是鬼神造的,是自己業力變現出來。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七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