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拒絕邪淫能積累大陰德


時間:2019/12/2 作者:清凡居士

明朝寧波地方有一位落魄書生,名叫孫厚。因為家貧無以為繼,於是渡江去教書,賺些生活費用以維生。沒想到時運不濟,後來連這份微薄的收入也不保,只好寄身到塘西張氏家中,幫忙做一些抄抄寫寫的文書工作來換取衣食。

孫厚長得一表人才,為人又謙和有禮,頗有才學。一天深夜,張家一名容貌姣好的婢女,偷偷跑進孫厚的房間,欲言又止。

孫厚明白其來意,遂大聲斥責:「《太上感應篇》上說,三台、北斗、三屍神等都隨身觀察、糾正每個人的過失。神目如電!一言一行都躲不過老天爺的眼睛,難道妳以為夜深人靜的時候,上天就不知道了我們做了什麼嗎?」嚴詞拒絕了婢女。

孫厚這麼大聲嚷嚷的情景,正巧被張家聘請的私塾老師瞧見。老師心中竊喜,就私下招來婢女相會。

到了端午節的時候,私塾老師疽瘡發作,一時無法痊癒,為使孩子的課業不中斷,主人就聘請孫厚升任老師來教導孩子。

有一天,孫厚在江口剛好遇到他的叔叔。叔叔看見他,滿臉驚訝的說:「我的兒子生病時,我為他的病在城隍廟上香祈禱。

那天晚上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城隍爺坐在大殿上,呼叫屬下把命中本來要餓死的人,將其名字刪改。

名字一個接一個的念下去,念到大概有十幾個人吧!我忽然聽到你的名字,嚇了一跳!

我就偷偷的問那位冥官,為甚麼孫厚註定要餓死的命運可以改掉呢?冥官倒挺和善,回答我說:「孫厚這個人的本命,只到四十六歲,會餓死他鄉。

但是因為在今年四月十八日的夜晚,嚴拒婢女淫奔,所以上天特別延長他的壽命二紀(一紀等於十二年),改饑饉籍為祿籍,不再照他的本命了。』」

孫厚叔叔說的時間和事情一點都沒錯,之後跟隨孫厚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每年學生所交的學資就高達百餘兩黃金。

到了明萬曆三十六年,也就是孫厚四十六歲,命中本該餓死的那一年,果然地方鬧饑荒,米價十分昂貴,數量又少,很多窮人根本沒有錢好購買。可憐當時活活餓死的人非常多,但孫厚不僅平安逃過此劫,而且後半生十分富裕,到晚年已成地方巨富。神奇的是,夢境神準!在他七十歲時,應驗了「延壽二紀」的說法,無疾而終。

君子慎獨,不欺暗室。明朝高攀龍說:「人因為一念誠善,上天就降福於他。孫厚拒色是出自誠心,得福報也是很自然的事呀!」

文昌帝君訓飭士子戒淫文亦云:「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之不畏,夢夢無知。苟行檢之不修,即災殃之立至。嗟爾有眾,聽予訓言。惟惠迪吉,自古云然。不善降殃,昔人明戒。」

這是告訴我們:老天爺時常降禍給好色貪淫的人,而且報應非常快速。有些人不相信,卻像做夢一樣的顛倒無知,不知畏懼。如果放縱自己淫亂的行為不檢點,那麼這個人隨時會遭受到災禍的降臨。諸位請聽我的勸告:自古以來順應天理而行,才能獲得吉慶;違背天理、作惡多端者,必定會遭受禍殃,這是前人聖賢的明訓。

附著:

同修分享:

戒邪淫前 | 一張蒼老、沒有氣色的面孔

睡眼朦朧的眼,眼袋、痤瘡、皮膚暗

戒除邪淫半年之後的效果

前後對比,感慨天壤之別

不要再像過去內心淫逸,相貌猥瑣

下面關於相書的氣色專題和我個人的深入體會和大家做一個分享:「氣不足,萬事無成,氣足神強,方言發福,氣生色,色定榮枯」(《柳莊神相》)氣指的是五臟六腑之氣,而腎藏五臟六腑精華之氣,臉是五臟六腑的鏡子,所以擼管傷腎後,就會反應在臉上。

在邪淫後,氣色很容易發生改變,氣不足時,色也會隨之改變,會變暗變青變髒變油,讓人心生厭惡之感,嚴重的人,臉部形態也會發生微妙的改變,也就是所謂的變形。有的眼皮發生了改變,雙變單,戒了一段時間,又變回了雙眼皮。

還有就是浮腫現象,包括眼皮浮腫,臉頰浮腫,還有眼袋等。膚質也會發生改變,皮膚變粗糙,觸感不再光滑細膩,有的出現蛻皮,毛孔粗大,粉刺痤瘡青春痘等,經久不愈,還會留下痘印,或者色斑。

還有的臉頰凹陷,顴骨突出,面色灰暗,讓人厭惡,還有很深的黑眼圈,這都是邪淫傷腎的典型表現。

當一個人腎虛時,很容易出現一個表現,那就是:嗜臥懶動。這在中醫上也專門講到的,大家應該有這個體會,邪淫後特別喜歡睡覺,總是睡不醒,還喜歡賴床,而賴床又容易導致邪淫,從而形成了惡性循環。

這樣一個懶散的人,要在事業上取得成功,難度是比較大的,說萬事無成,也不算誇張,很多人的實際經歷也的確如此,學業和工作都一塌糊塗,做什麼都不成功。

大家構想一下,如果一個人氣足神強,精氣神飽滿,以這樣的狀態去做事去學習,那效率就完全不一樣了,結果也會迥然不同。「氣足一月方發為色,色發在外方定吉凶」(《柳莊神相》)。

有不少人都反應,戒一個月左右,精氣神變好了,別人也說他變帥了,其實這就是氣色變好了,氣色變好了,臉部形態也會發生微妙的改變,眼睛和膚色會提亮,神清氣爽,煥然一新。

底氣也回來了,當你精神好時,做任何事都有一個良好的身心狀態,這樣做事情也更容易成功,反之,很多人因為縱慾變得自卑沒自信沒底氣,做事變得猶豫,還出現社恐表現,這樣出去做事,還沒做,已經輸掉了一半。

希望大家都能戒除邪淫,走出黑暗,邁向光明的人生道路!

萬惡淫為首,不戒除邪淫,縱有天大福報,也很快耗光;邪淫不戒,一切幸福美好終將失去!

普勸大家都能夠積極宣揚戒邪淫,從自身戒邪淫做起,從勸化身邊的人、身邊的小事做起,決定有不可思議的巨大利益。

願看到此文的一切眾生皆能獲得清淨、自在、幸福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