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願世間再無邪淫


時間:2019/12/1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各位師兄大家好,末學小江。感恩XXXX平台給我講述自己前數十載痛苦的邪淫史,也希望我自己的經歷能夠給還仍受邪淫困苦的你們一些幫助和可以繼續前行的力量。

初識此公益平台,是通過一位戒色義工轉發的一篇《一碗湯麵》的故事,而認識到這個平台的,故事中那堅強的母子三人和善良的湯麵店老闆夫婦給我以深刻的感動和溫暖。在那篇故事的結尾,公眾號的師兄們用紅色標註上這樣一段話「即是不要忽視自己對這個環境的影響力,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心存善念,也許你那發自內心的真誠的關懷,表面看微不足道,但卻能給別人帶來無限的光明。因此,我們多麼熱切希望和企望:朋友,不要再吝嗇了,希望今後我們都能願意奉獻自己久藏的愛心,點亮它吧!即使那只是一點點的亮光而已,對寒冷的冬夜而言,卻也是真真實實的溫暖和光明。」其實每個受邪淫苦難的人內心都有一盞燈,只要我們每個人都點燃心中的明燈,就能照亮我們這個特殊的群體,給人以溫暖與希望。

或許是前世還未報完的因果業障,加上從小雙親離異和父親常年在外務工,跟著奶奶生活的我,在五歲(亦或者六歲)就「無師自通」會了手淫,那時自己很無知,以為這是人體的奧秘,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獲得快樂。

年幼無知瘋狂的手淫讓自己的身體和福報嚴重折損。身體上,上了國中以後一直在尋醫問藥治療臉上的痤瘡,滿臉油膩(堅持清淡飲食、素食、良好的作息可以改善),這期間自己從未想過要停止手淫,相信手淫帶來的虛假感受、相信手淫無害論。無知盲目地相信讓自己從初一的踏實勤奮逐漸變得耍滑、油嘴滑舌。邪淫讓我墮落,讓我不知廉恥地去做一些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意淫女老師、漂亮的女同學;偷竊書店裡面的書、雜誌送給漂亮的女同學,以獲得所謂的好感;偷耳機送給班上同學,裝「大哥」;和一個初一女生早戀;愛慕虛榮、攀比嫉妒,父親騎腳踏車來接我,我讓父親離我遠一點,到離學校很遠的地方才上車。頂撞父親、「折磨」自己的奶奶,簡直是個畜生,甚至讓奶奶跪下求我去讀書。

這一切折損福報、造惡業的行為讓我中考失利,只能讓家裡花大價錢把我送去當地昂貴的私立高中。進了高中,這種渾渾噩噩的狀態一直沒有改變,意淫女老師、女同學,在手機上搜尋那些不該看的東西,讓別人給自己介紹「女朋友」不成,還在班上同學面前謊稱自己有女朋友,以此為榮。家裡為了讓我讀高中經濟負擔大,自己還為了充面子給同學買生日禮物,索要不成,便荒唐地離家出走,讓家人、親朋好友著急地尋找我,而我卻還繼續「荒唐」地躲下去。高二文理分班後,和班上一個聲音甜美的女生以「姐弟」相稱,為了吸引她的注意力,自己恬不知恥地在課堂上譁眾取寵,腦子裡一直都在想著她,即使後來她出去集訓,自己每天還對她「晝思夜想」,意淫、手淫她(在這裡真誠地向她說一聲「對不起」,我會努力彌補自己的過錯的)。後來,自己才慢慢知道自己的這些「喜歡」的感覺,只是邪淫為了讓你墮落而給你的假象。這一切都是假的,但代價卻是可怕的。

瘋狂手淫讓我身體、心靈、意識嚴重受傷,可以說邪淫讓我曾經生不如死,從頭到腳一身毛病。性格上的內向只不過是手淫縱慾透支腎氣(正氣、陽氣)讓自己變得懦弱。自己的三觀已經被邪淫侵蝕,一天之中自己的思想中全是與女性相關的,想的都是那些男歡女樂之事,所以從鏡子中看到的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面黃肌瘦(過度嫉妒損傷脾肝)、雙目無神、滿臉痤瘡,笑容里透露出的只是我的猥瑣和低俗。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到高三,在離2018年高考僅剩兩個月的某一天,自己偶然接觸到了戒色吧,慢慢認識到了手淫的危害,後面通過深入地學習,才徹底醒悟過來,自己人生前十年生活如此的根源,萬惡淫為首。我想我人生中十年的時間就被邪淫折損了,空留下十年後這般的我。回望這十多年,沒有那些豐富的生活經歷,只有無知瘋狂的手淫;沒有朋友友情的陪伴,只有自己孤獨手淫求安慰;沒有好好讀書積累知識、走遠的旅行增長見識,只有一個人看黃意淫,深留在意識里的黃毒;沒有美好的回憶,有的只是生活一波三折的痛苦折磨。

有時候想到自己這十年來一直生活在錯誤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中就很可怕。有時候想流淚哭也哭不出來,邪淫已經讓我變得感情痳木。有時候我也會消極地想,難道我的生活、人生就止於此了嗎?

還好上天不會輕易放棄每一個人,怕的就是你自己先認輸放棄。有時候你覺得生活可能無法再繼續下去,但有可能轉機就會出現在下一刻。

感恩這世上愛我的人,那些時刻關心著我的人。是你們的寬容和幫助讓我走了出來。奶奶從小帶我去寺廟,就是這樣,讓我從小培養出了慧根吧,後面成為了佛的弟子。從無意間看到奶奶早年放在家裡面的那本《人生寶鑑》(《玉曆寶鈔》)明白「因與果」到今天坐在桌前寫下這篇文章的自己,也發現自己磕磕碰碰地走過了這麼長一段路。從當初的強戒,慢慢學習戒色文章積累(看了這麼長時間的戒色文章,其實它們的核心觀點就是「邪淫是錯的,它給你帶來的快樂全都是假的,所以,你為什麼還要沉迷其中!!!),列計畫、堅持寫日記,早睡早起,改變以前不好的生活習慣,晨跑,鍛鍊身體,多讀書,學習傳統文化。謝謝先古聖賢的教誨和傳下來的經典(推薦師兄們懷恭敬心去觀看學習《和諧拯救危機》和《聖賢教育改變命運》),每天學習公眾號上面的文章,堅持記摘錄筆記,就這樣一步步端正了自己的態度,一步步改變自己。但曾經留在潛意識中的黃毒太深,自己還在努力戒除意淫當中,意淫是一切的根源,你不要以為只在心裡想就沒事了,你的想法會體現在你的臉上、說的話、做的事當中。所以對意淫的假象不要有絲毫的貪戀,既然你選擇了正確的方向,那麼你一定要堅定走下去。

弟子也心生慚愧,內心還不夠堅定,行善、吃素不夠堅持,易受情緒影響,學佛也沒有日日精進,也許是邪淫時造就的惡業、冤親債主的擾亂,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多了很多事,內心雜念太多,心不靜,沒有時間靜下來誦經念佛,很早以前就想靜下來寫一下篇戒色文章來懺悔自己的過錯,以前雖也發表過,但那時心不真誠,也拖到今日才完成。

即於今日完成此篇懺悔文,自己也悔過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對自己曾經做的錯事,衝動的言語,傷害過的人、動物蟻蟲,深表我心中的懺悔,願以此篇文章功德回向給你們。也希望還深受邪淫痛苦的人們早日解脫,正在努力戒除的師兄們保持「忍耐心」和「永遠心」,生活中做事偶爾會遇到障礙,不能忍辱,就無法完成,無論順境還是逆境,必須持之以恆,切記不可懶惰,不可自欺。堅持下去,日久功深,自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邪淫已經折損我們太多的福報,你就不要每天再造邪淫惡業了,多多行善積德。現在你平庸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接受平庸而逐漸平庸,捫心自問,難道你想讓自己的生活就止於此嗎?家人的愛、朋友的支持、愛人的鼓勵,他們給你的愛,你不努力,配得上嗎?成為那真實的自己,沒有邪淫、意淫、手淫的那個你,這才是真的你,別忘記了。在每天的生活中戒色,而不是執著地戒色,多去執行,沒事多讀書,賺錢,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要保持好健康。

本篇篇幅可能過長,感恩耐心看到這裡的你們,希望你們的生活此後能平安幸福,在生活中改變自己的心態,多看事物積極的一面。

讓邪淫追著你跑,有一天它也會追不上你,當這時,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跑得這麼快。

與諸君共勉之,早日戒除邪淫,離苦得樂。

感恩諸佛菩薩的保佑,今日弟子能順利完成此文。

回向給諸佛菩薩以及那些我傷害過的、幫助過我的人。

南無阿彌陀佛!

寫於2019年11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