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淫慾心越來越重,難以消除,怎么辦?


時間:2019/12/2 作者:王習訓

:下面一個問題,弟子發願出家後,淫慾心愈來愈重,難以消除。促使我去做那些淫慾的事情,弟子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但是沒這樣做又很難受!於是愈來愈煺轉。請問弟子以前累世造了什麼業,種了什麼因,今世得到這種報應?

:沒錯,你要問過去種的是什麼因?佛說,你今生受者就是的。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個話說得好。佛教給我們對治這種毛病,修不淨觀,你可以去看一看《安士全書》裡面,它一共有四種,「慾海回狂」就專門講這個事情,有許多對治的方法。可是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高度的警覺心,為什麼?這個墮地獄,常常想到地獄苦,你就真的能回頭了。宋朝瑩珂法師犯戒破齋,他念佛能夠往生,叄天把阿彌陀佛念來,沒有別的,他就是有個強烈的念頭,地獄苦,想到地獄苦,非常恐怖。所以,同參道友教他念佛,他就真乾,叄天叄夜不睡覺、不吃飯、不喝水,就是一直把阿彌陀佛念到,真的阿彌陀佛念來了。這什麼?真誠心,怖畏地獄苦的心。他也是給我們做最好的榜樣,阿彌陀佛真來救他,這不是假的。佛來了告訴他:你壽命還有十年,你好好的修,十年之後我來接引你。他就告訴阿彌陀佛:我的業障太重,禁不起誘惑,境界一現前我又要犯罪,那十年我不知道造多少罪業,我十年壽命不要了,現在跟你走。阿彌陀佛也通情達理,就答應他了:好,叄天之後接引你。他沒生病,叄天之後真往生了。這在《淨土聖賢錄》、《往生傳》裡面都有,都值得你參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