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哪個世界要沒有佛出世,代表佛的都是地藏菩薩


時間:2019/12/2 作者:心源

【我今又蒙佛付囑。至阿逸多。成佛已來.。六道眾生。遣令度脫。】

我們在前面讀過,佛把入滅之後,這一段很長的時間,度化苦難眾生的事情,付託給地藏菩薩,以及與會的一切諸大菩薩,以地藏菩薩為主。這個地方幾句話是菩薩他承當世尊的囑咐,他依教奉行。換句話說,佛不在世誰代理佛?地藏菩薩代理佛,一直等底下一尊佛出世。由此可知,我們在這部經上看到,就能夠在虛空法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所見到,地藏菩薩的化身是盡虛空、遍法界,哪個世界要沒有佛出世,代表佛的都是地藏菩薩。不僅僅是世尊滅度,彌勒佛沒有出現之前他代理,所有一切諸佛剎土,前一尊佛滅度,後一尊佛還沒有出世這個當中,代理佛度化眾生統統是地藏菩薩。

地藏菩薩值得人尊敬,地藏的弘願,諸佛如來不能不讚嘆、不佩服。為什麼?他度的眾生是最難度的,佛所度的眾生差不多都根熟了,佛出現來度。地藏菩薩去度根性沒熟,依舊在造作一切罪業,極難度的眾生。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十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