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風水改造之放生積德改運·一福壓百禍


時間:2019/12/3 作者:無為

舉凡求福、消災、解厄、延生、求官求財,都可以通過放生達到功效,如法放生,功不唐捐。放生具足三布施:財布施、無畏布施、法布施。放生功德巨大,經常如法放生之人,會添福添壽,財運亨通,富貴顯達,子孫賢良,家庭和睦,家運昌盛。

1、放生積功德,改命運,得富貴。

放生功德第一。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在所有的罪過裡面,殺生的罪過最重。在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的功德是最殊勝無量的。

放生是積厚德。放生之人,常常行善積德。所謂厚德載物,我們有好的德行,才會有好的福報,我們能夠承載的資糧才會更多。德高則量大,量大則福大,可見厚德有多麼重要。

放生改運,平順如意。

放生就是改運,放生的人是行眾生方便。救命之人天必佑之,救眾生是最重要的。人有了慈悲心,就會變得寬容,經常行善做功德之人,命運會平順如意。

放生會旺財運。放生是財布施,我們用錢財去做放生,是財布施。財布施者必得財富。

放生會得富貴。放生的人,經常救度眾生,讓眾生對放生的人產生歡喜、愛護、尊重。上天有好生之德,幫助眾生離苦得樂,這樣的人會感召富貴,得到財富和尊重。

2、放生消災解難,得安寧,得健康,延壽命。

我們過去、現在、未來,都做了很多錯事,種下了不好的因果。放生就是解冤,消除我們的宿怨,讓冤親債主息怨,免除我們的災難。

放生是無畏布施,給予眾生生命健康,也會讓我們得到健康。一人放生,全家得福;一人放生,全家健康。做無畏布施者,會得到健康的福報。

放生就是延壽,讓即將被殺害的眾生離苦得樂,免刀災劫。放生就是救命,我們延長眾生的壽命,我們也會得到壽命的延長。

放生得到安寧。我們放生讓動物消除被抓捕的害怕、掙扎的怨恨、死亡的痛苦。因此停止殺生,多多放生,可讓我們得到安寧的果報。

放生改變心態。心態決定命運。放生會讓人產生愛心、慈悲心、歡喜心,從而內心少抱怨、煩惱、嗔恨。經常放生之人會更加尊重生命,有這樣心態的人,命運會越來越好。

放生無噩夢。經常放生的人不會做噩夢。我們讓眾生遠離怖畏,離苦得樂,得到自在。我們也會得到喜悅、安心、自在。經常做噩夢的人也會因此得到殊勝的夢境。

3、放生得家庭和睦,眷屬和美。

放生讓被殺害的動物回歸自然,讓分離的骨肉有機會再聚,讓動物一家不分離。愛護生命,慈悲放生,科學放生,會讓我們得到家庭和睦的福報。而家和萬事興,放生的功德真的無量無邊,想得到家庭和睦的人要經常放生。

放生是修福報,放生會讓我們得如意眷屬。我們的眷屬是我們自己感召的,而我們通過提高自己的福報,積累功德,另一半的福報也會和自己接近,所以常常行放生修福報之人,會讓我們得到如意的眷屬。放生時也要常常回向給自己的親人眷屬,冤親債主,一切眾生,做大布施,積大福報。

放生,子女會賢良智慧。放生讓生命延續,我們也會得到延續生命的機會。而放生讓眾生得到喜悅,得到自在解脫,得到重獲生命的快樂。我們也會得到孝順賢良、開心快樂、智慧福德深厚的子女,家庭和睦。

4、放生增長智慧

放生是法布施,我們放生的時候慈悲地為眾生念佛、皈依、懺悔、回向。讓眾生可以得聞佛法,種下三寶的智慧種子,種下慈悲的善根,將來它們有機會得聞佛法,就會特別的喜歡,從而增長智慧。這些都是法布施。經常法布施,自己得智慧。

5、放生得善相

放生改變面相。相由心生,心態會改變我們的面相。長期放生的人,面相會變成慈悲端莊,眼下會有陰騭紋,這是行善積德之人才有。

6、放生結善緣

放生是結善緣。我們今日幫助眾生,與它們結下多生多世的善緣。今日救生命,來日生命救我們。上天有好生之德,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放生是法布施,會讓我們得到智慧,從而擇善友而交。放生也是結善緣,我們發出去的是善念,感召回來的也一定是善緣。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放生旺人緣。放生的人救助眾生,讓眾生脫離殺害的痛苦。眾生見到都會歡喜,放生的人身上的磁場是慈悲的、感恩的。愛人者,人恆愛之。

7、放生得福地。

放生是積福。福人居福地,福地養福人。常常放生之人,必定會改變自己所在環境的風水,感召更好的環境,所謂境隨心轉就是這樣。

在放生的過程中,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放生的善信本人。因為在放生的行為中,善信不僅償還了宿世的殺債,更為自己創造了無數的福德因緣,功德無量。那麼該如何放生呢?在沒有師父主持,自己放生的時候,可按下面這個簡單的儀軌恭敬行之。

放生儀軌:

一、稱名(念3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二、懺悔(念3遍)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在佛前求懺悔。

三、皈依(念3遍)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傍生。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

四、稱讚如來名號(3遍)

諸佛子,我更為汝等稱讚如來吉祥名號,能令汝等,永離三途八難之苦,常為如來真淨佛子。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五、開始放生(念3遍):

希望你們被放以後,獲盡天年。臨命終時,乘佛本願,往生極樂。

(邊放生邊念阿彌陀佛)

六、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放生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願以此放生功德,回向弟子xxx及全家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和過去故殺、錯殺的一切生靈、所有障類,願你們早日破迷開悟,釋仇解冤,早日離苦得樂,得證菩提,福德智慧圓滿,往生極樂淨土。

放生的本意,是將被捕捉的動物放回到其本來生存的大自然中。宜放生的一般都是當地動物,要選擇大江、大河、海洋、大山放生,而且季節要恰當。放生之後,要確保動物能夠生存,否則放生就成了「放死」,反折功德。故放生要注意如下事項:

1、隨緣放生。遇見動物將要被殺時,勸解救下,這种放生等於救生。

2、擇物放生。有些動物本身業障深重,沉淪惡道是自己感召的,強救不得。如:專業養殖的動物本身就是供人食用或玩賞的,就算放生了,它們也無法存活。故要嚴禁買、放經過人工飼養,已經不具備獨立生存能力的動物,放生越多,死亡越多。

3、隨時放生。有很多善信固定在初一、十五等日子,大肆買、放生靈,被一些別有用心的商販鑽了空子,專門捕來動物,以圖在這些天裡賣個好價錢,加大了動物的死亡率。這種行為本來就是殺生的一部分。所以,不提倡大肆放生。

4、合物种放生。警惕生物侵略。嚴禁在中國境內放生外來物種;嚴禁偷偷放生用於科學實驗的動物,放一隻有可能會消滅很多種類,但要善待這些動物。

5、合環境放生。嚴禁在淡水裡放生鹹水魚,也不能在鹹水里放生淡水魚。這等同於謀殺。

6、合季節放生。嚴禁忽視季節規律,放生休眠或者遷徙動物,這與謀殺無異。

7、本地放生。嚴禁不經調研生態環境,異地放生,這與謀殺無異。

8、好環境放生。嚴禁在不具備條件的宮觀寺廟放生,如砌個水池就以為可以放生,那是對動物的折磨。

放生的真諦,是勸告世人勿殺生。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救人一命的功德,比建造七層高寶塔的功德還要大。因此,放生是消孽的最好方法。佛經有云:「諸罪孽中,殺孽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戒殺最好的方法是吃素,斷絕一切肉食。但若是一時未能做到完全吃素,平時就要多些放生,以積功德。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

因緣生滅法,佛說皆是空。

全文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