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念佛是眾生出輪迴的捷徑


時間:2019/12/8 作者:淨心淡淡

淨土行人要努力讓自己念出的這句阿彌陀佛,如沉舟溺子,聲聲呼喚娘親的救度,念佛時如同面對真身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就不敢念得輕率、浮淺,每聲佛號就有份量。

印祖曾經慈悲地教導世人:但念阿彌陀佛,無願不滿!我們切勿以一句阿彌陀佛字少易念,而生輕慢心。佛救度眾生、普利有情的智慧,恰恰體現在一句佛號的簡單上。試想臨命終時、羽鱗畜生、地獄眾生,上哪裡去找經文誦持呢?而一句阿彌陀佛,恰恰能解決一切眾生的苦難,但肯稱念,皆能解脫!要知道,眾生這一解脫,就是從煩惱熾盛的苦海眾生,蓮花化生為不退轉菩薩。救度眾生的這樣殊勝快捷,還有哪種教法能夠與之堪比呢?

“三世一切佛,阿彌陀第一”,絕非虛華浮誇,佛是一切菩薩之師,但即便是這樣,佛中之王、佛中之師仍然是阿彌陀佛莫屬!這樣的一尊佛中之王、佛中之師,試想看,我等煩惱厚重、塵勞纏縛的眾生,稱念阿彌陀佛,何(身心)病不愈?何苦不除?我等罪惡生死凡夫,倘若能夠稱念這樣一位佛中之王,是多大的福報?

念阿彌陀佛,是為一切眾生得解脫而念,但首先是自己受益!現今世人,為金錢利益,不顧種下地獄惡因,強搶豪奪,勾心鬥角,機心謀劃,卻為何對念佛這第一等積累福德智慧的大好事,不肯信受?人都說水知道答案,水能對外界善惡美醜對應變化,而人體70%是水,念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福中之福,念阿彌陀佛,作用於人體70%的水,怎么能不改變我們的命運?

阿彌陀佛不捨一個眾生,而我們肯念阿彌陀佛,更是主動迎請阿彌陀佛慈母的救度,阿彌陀佛的心意,和眾生的心意,兩兩相合,治(身心)病救苦,再沒有比這更快捷的了!阿彌陀佛放光專攝念佛人,阿彌陀佛接引信願行人的弘誓大願,與我等求往生的願心,心心相依,我們今生定能了生死!出沉淪!往生西方淨土!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不僅是我們這個地球上眾生出輪迴的捷徑,可以說也是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出輪迴的捷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