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在無常夢幻泡影中,找永恆的快樂


時間:2019/12/11 作者:妙音

◎有口若啞,有耳若聾,絕群離俗,其道乃崇。(《西方確指》)

◎欲明心者,當微細觀究,此身此心,從何而有?既四大虛幻,心將誰寄?身心既幻,世界微塵,了無差別,目前萬法,從何處生?從何處滅?若無生滅,則照與能照,兩無所依,自見真如寂滅場地。(《西方確指》)

◎淨土法門是十方如來救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信西方極樂世界是無上的信心,信有阿彌陀佛是無上的信心。

◎現在我們念佛這個波是最殊勝的波,極正常的波,這個波真誠,跟諸佛如來的慈悲心波能集合在一起,可以平緩世間人貪嗔痴慢邪惡不正常的波,能夠把它減緩,這就減緩了災難,道理在此地。

◎佛號就是無們最好的老師,無上師。

◎不論身在何處,一輩子都要有往生西方的堅決心意,一輩子皆不要忘記念佛,一輩子堅信南無阿彌陀佛,即可增加福慧,能更平安順利。

◎此生唯有用真信願行改習氣,才能永遠的把過去所造的一切業(債)破除掉,且所有冤親債主,也會因為我們走到正路,托福沾光而得到好處,才能真消業,消災,消障礙。

◎隨緣了緣。

◎若有因緣,能解釋就溝通一下,不然就靜下心來念佛,才是真對治(可消業之業)。

◎佛法是放下虛,具的就現前。

◎肉眼所看的現象,都是這細念(五蘊)的相續相,就像看電影。

◎雖然受的苦痛,沒有感覺到苦痛,為什麼沒有感覺?你把它放下了,你沒有把它放在心上,放在心上只有佛號,所以古德常說佛號能消痛燒,能消業,真的,不是假。

◎修行若有走對路,因為有佛的加持力,遇事即可四量拔千斤,心與一切緣的磁場自然會改善,家庭自然會因你的修行,而變得愈來愈和樂,且生活也會更平順,即使覺得不怎麼理想,也不會繼續惡化。

◎有時侯別人對你不好,請不用傷心難過,因為對方其實並不是在針對你,而是每位凡夫都被習氣操弄著,才會產生不同的價值觀,所以,與其求他人改變或肯定,不如反求自我,往自己的內心修行(不疑佛號的功德,持之以恆,因緣自然會隨著自己的善根增長而改善)。

◎不管是已婚或未婚的人,日常生活都要正當,且真念佛改習氣,佛自然會幫助我們做最圓滿的安排(用佛的辦法),任何事都不要放在心裡煩惱,才不會都用到習氣來處理事情(用到自己的辦法)。

◎每件事,每個相,每個剎那都是生滅,並非如表相所看的是連貫相。

◎苦,並非絕路,只是個過程,亦是修心的跳板。

◎念,它生滅太快,每一念都不可得,都不是真的,像看電影,五蘊皆空,所以沒有控制念頭,沒有占有念頭,隨它去,不理它,因為它不礙事,它是假的,像看電影,無論什麼境界現前,最好是不動心,你自己心穩住。

◎信願行念佛,一門深入,不必再修其他法,惡,自然斷。

◎如果相信有人的世界,就一定有六道的世界,也一定有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不要因凡夫無智慧,看不到宇宙真相,就不相信有六道,有佛。

◎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不要跟世間人事物做計較。

◎凡夫需要求佛保護與照顧,才有出世的智慧與周全的力量,去過快樂自在的日子,與世緣盡時,又能往生西方。

◎不要在無常夢幻泡影中,找永恆的快樂。

◎生死之路是孤身萬里行,修行也是在了個人的生死。

◎只要真信願行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聖號,必可解決一切問題,因為南無阿彌陀佛已把他無上大慈悲,無上大願力,無上大醫王,及可解決一切問題的無上大藥王,全都輸入在這六字聖號裡面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