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多少人跟著“邪師”下地獄


時間:2019/12/12 作者:清凡居士

什麼叫“邪師”呢?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世尊!此諸眾生,去佛漸遠”:世尊!末法的一切眾生,漸漸地就離開佛很遠了,甚至於離佛法也遠了!

“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在末法的時候,這個邪師說法就像恆河沙那么多啊!末法就是現在,現在就是邪師說法的時候。

什麼叫“邪師”呢?

自己不明白,就說他明白了;沒有開悟,他說他開悟了;沒有證果,他說他證果了。

所以我問那個人,我說你是證初果、二果、三果、四果的哪一果了?你開悟,開的一個什麼悟?你證果,證得哪一個果?他說不出來了。

我問:“你都是個佛了,怎么你連果都沒有證?你怎么跑到佛那兒去的?”

他說他就是佛了,他不但說他一個人,他說Everybody is Buddha (人人是佛)!

唉,這就是叫“邪師”!這是一個大妄語呀!你自己沒有這種境界,就亂說──中國廣東話叫“扯大炮”,像放炮似的;中國對這盡講大話的,叫“大炮”。

這邪師說法,他就專門有一種攀緣心,講不對的道理。

講什麼不對的道理?

譬如,淫慾是不對的,他說:“好啊,這個是最妙的法門!”他讚嘆。喔,令人都找不著真理,都迷惑了!這就叫“邪師”,以是為非,以非為是。這就叫“邪知邪見”,他知見不正當。你正的,他說它是不對的;你邪的,他說:“啊,這個最好的!”

“欲攝其心入三摩地”:這種邪師說法,在末法的時候像恆河沙這么多;可是我想在這時候,令一切眾生生出正知正見,得到正定。

“云何令其安立道場,遠諸魔事”:得怎么樣子,才能使得這一般眾生在道場上安立,遠遠離開這個魔事啊?好像有一些個邪魔外道,專門說一種騙人的法門;又說男女怎么樣,講“淫慾越重,越可以成佛成得快”,這么樣子。這完全是一種邪知邪見,這是不對的!

所以你們對這一點要特別地注意,不要被人騙了!凡是講這個淫慾,就是錯了,那就不是真正的佛法了!這種說法,就是魔事!

師父下地獄,徒弟往裡拱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

“我滅度後,末法之中”:你看,這多重要!釋迦牟尼佛在沒滅度以前就說了,我現在在世界上,這些個魔王都不敢出世的。

等我滅度後,就是現在你我這個時候,這法到末梢上的時候,“多此魔民熾盛世間”:這種的魔民哪,那太多太多了!他們在這個世界上,像火柱似的,什麼地方都有,就像火著得很旺。

“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他們到處講淫慾,又歡喜淫慾,無論男的也歡喜淫慾,女的也歡喜淫慾。又想要成佛,又想要開悟。

你說,為什麼我認識這個魔呢?

以前我見著一個人,他說自己是佛,我就說他是魔。他問我:“誰是魔?”我說:“你就是魔。”

為什麼我知道他呢?

唉,他就是弄這一套嘛!專門講情講愛的,love, love, I love everybody !你說,真不知醜啊!真不知慚愧!他有什麼資格來愛所有的人?這就是自己太不知慚愧了!

一般無知的人也就聽他的:“唉,他講得不錯啊!他講得很有道理的。”尤其一些個青年人,喔,正對他的味道了,正對他的機!所謂“臭味相投”,他臭、他也臭;所以大家你也說我好,我也說你好。如果那個味道不同,就不會這么互相讚嘆了!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若是同道,思想相同了,這就大家以盲引盲,就是自己是個瞎子,沒有眼睛,還要給人家帶路。

你說這是可憐不可憐!這不是罵人,就我以前所講的:

懵懂傳懵懂,一傳兩不懂

師父下地獄,徒弟往裡拱

到地獄,這個師父問徒弟說:“你怎么也來了?”他說:“那你先來了嘛!我當然要跟著你了!”

哈哈,所以兩個人,師父也不知道他怎么去的,徒弟也不知道他怎么去的!你說可憐不可憐?就是這一類的人!

他們自己說自己是善知識:“喔,我到處講經,我到處give lecture, I give lecture to everybody!”真是,把牙都可以笑掉了!

“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令所有的一切眾生,都墮落到愛這種淫慾心上了,都落到淫慾這一個坑裡頭,把菩提的道路失去了。

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就跑到地獄那裡去了。這個師父看著徒弟後頭拱進來了,就說:“喔,乾什麼你也來了?這不是很好的地方。”

徒弟說:“你先來了嘛,我當然也要跟著你來嘛!你是我的師父,跟著你跑嘛!”

這個師父說:“哎呀,你不應該跟著我來啊!這是一個受苦的地方。”(有嬰孩笑聲)你看,連baby都明白了!(眾笑)

恭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