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學到最後學的是“智慧”


時間:2019/12/13 作者:養浩然正氣

做人,智慧是無上的,一個人學佛學到最後學的是“智慧”。有很多人一輩子沒有智慧地活著,所以大難臨頭還不知道東南西北。

一個人的福德有限,就相當於一張信用卡一樣,一個人的功德就相當於信用卡,上輩子的功德帶到這輩子來,不斷地用啊用啊,很快就用完了,你就出事了。如果這張信用卡,你不但沒有用多少錢,而且拚命地往裡面存很多功德,你就可以一直用下去。所以,我們人為什麼會出事?因為我們的功德不夠。想像一下,我們何德何能?我們有什麼功德?有的人很愚痴,為什麼?活在人間,天天為名為利,全部都是空的,所以佛跟我們講“幻化世界”啊,這個世界整個都是空的。這個房間在你們沒有來之前是不是空的?但是你們來了是不是有人了?等到待會兒一散掉,這個地方又沒有人了。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是借來的,我們的身體問父母借來的,我們的靈魂是我們自己修來的,所以不要把身體看得太重,要把自己的靈魂看得重一點。要知道我們擁有靈魂,我們才能回到自己的老家,那叫我們的本性,那就是我們應該來到的初始心的地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