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要跟智慧、慈悲合在一起


時間:2019/12/3 作者:養浩然正氣

修行要跟智慧、慈悲合在一起,修行就是要懂得智慧,修行就必須要慈悲。學佛之人不應該有看不起別人的心,不應該不明白自己,不應該沒有智慧,不應該不慈悲。

只有有了智慧,有了慈悲心之後,你才懂得擁有了法力,因為慈悲會成為一種法力,法力才能讓你來度化眾生。這就是一種物質和能量的轉換。

當你心中擁有慈悲很可憐這個人的時候,你就不會沒有力量了。因為你知道這個人很可憐,你很想幫助他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擁有了一種超人的力量,你不怕別人說,你不怕他身上髒,你覺得他很可憐,這個時候,你再去攙扶他、幫助他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擁有了法力。

越是慈悲的人,他的法力越大,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所以才叫佛法無邊,法力無窮。大家想一想,是不是這樣?當一個人想救所有的人的時候,他會增加自己自身的能量;當一個人很小氣,不願意幫助別人的時候,他躲在家裡會越來越沒有力量,會越來越害怕接觸外界,這就是為什麼一個擁有慈悲心的人會得到無窮的力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