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樣的心態,不能得到戒體


時間:2019/12/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些人來到現場參加法會都沒有得到戒體, 啊,他只是來了,當然有一點福報,因為他沒有接受戒體的功德或心態,如果你的動機是為了攀緣而來,或是一個執著而來,那你都沒有得到戒體,啊,所以各位一定要讓自己放下這個不好的心態,不正確的心態,我一定要強迫自己,這個叫安忍,這叫法忍,你對這個這個,特別是世間的痛苦你也要忍,但是對佛法你要,佛叫我們不要生氣,佛叫我們不要起心動念,你也要讓自己,這個法也要入心,所以不然你就得不到戒體,啊,得不到戒體就超度不了,所以那天有個菩薩就去問說,哈,我爸爸為什麼沒超度!我墮胎沒超度!

喔!你還罵人,你參加十年、一百年也超度不了,因為你的動機不對,有所求的,想要凸顯自己的,啊,想要得到什麼的,想要找那個男人愛女人的,你這個動機完全不對。啊,你把你的父母的相片放到最大張丟在排位也沒用,因為你父母得不到你的功德,啊,所以我想各位在這一點一定要,既然參加法會的動機,像我講了這麼久啊,不分在家、出家,一定要讓這個法,入到你的內心裏面,就可以改變你自己,就可以得到法的利益,不然呢得不到戒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