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供養諸佛菩薩最好的方法


時間:2019/12/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聽過我講過一個故事啊,有一次很多的富貴長者在供養一尊佛,用了各種殊勝的供品,在供養佛。等大家都供養完回去以後,有一個小孩子, 就跑到這一尊佛面前,他說:「佛啊,我看到這麼多長者,做了這麼大殊勝的供養,但是我不知道哪一種供養才是最高的供養,最圓滿的供養?」

這小朋友非常有慧根吶, 問這一句話。那個時候的佛陀就回答了: 「小童子啊,什麼才是最殊勝的供養呢?為了普度眾生,發菩提心成佛,才是對佛最高的供養。」那時候,這一位童子跪下來,「願佛作證,我從今起,永不退轉,發菩提心。」所以那個時候,這一尊佛就授記:「童子啊,你將來名為觀世音菩薩,將來亦做佛!」

所以我想,各位,我們今天到竹林寺,應該發這個願。最近有人要做T恤, 問我上面要寫什麼?

我想了老半天,有兩句話可以印在上面,「為了眾生,我要成佛。」把它印在印在衣服上好不好啊?

很多人還不敢, 我穿這個衣服,就不能開快車了,不能罵人了。為了眾生就是大悲心,所以我要成佛,就是菩提心。

所以各位, 這個就是供養諸佛菩薩最好的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