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何讓生命散發法喜的滋味


時間:2019/12/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如何讓生命散發法喜的滋味

問:是不是在社會上沒有地位的人才會想要凸顯自己呢?有錢又有地位的人自然發光發熱?要如何散發自然又有法味而又不做作的人呢?

答:這不一定,我想基本上要有佛教的大悲心啊,有錢沒錢,不要以這個世間法來看,我們今天是個窮人,出家人沒有錢放棄一切,但是出家人有法,所以哎呀,感覺到自己很尊貴,也應該對眾生慈悲,所以我去緬甸都跟他們說你們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對不對?緬甸佛像最多,佛塔最多,出家人最多,消費最便宜,世界最富貴的地方,同樣一碗飯在別的地方買了100塊錢,在緬甸買才5塊,到底是誰窮?所以特別有佛法,很虔誠,所以我們要以這個來看,不能以世間的角度來看,所以有錢沒錢都會驕傲,都會自卑,對不對?

所以一個人要認真的修行,像各位我們在一起,我一直強調,真心的念佛,真心的起悲心,真心的去施食,去觀想,自然就有法味,自然就發光,這個不是裝來的,裝不來的,裝不來的。

啊,修行是一種累積因緣累積,你怎麼裝成有法味,你裝給我看,我也不會裝,是你平常在自己在念經,或是在觀想在付出的時候很認真嘛,對不對?你自然就有那個法味,自然就是那個道味,所以什麼行就有什麼樣的人,對不對?行行出狀元,你只要認真,放生我很認真,透過我手上的魚,願所有的魚超度,唵嘛尼貝美吽,這樣很認真,你在轉經輪很認真,你在念阿彌陀佛很認真,真的有觀想阿彌陀佛,有觀想眾生苦,你自然就有法味,自然有道味,這個就是因緣和合,自然產生,所以有錢沒錢都跟這個沒關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