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就是持戒的功德


時間:2019/12/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就像佛陀的時代,有一個小國王叫普達國王,我都講過,二十五歲,國家非常有錢,他外表很帥,而且哪一個女朋友追他,他都不要。普達國王,好像不想結婚的樣子。

而且只要齋日,他就不出皇宮,不辦事,他就在皇宮裡面守八關齋戒,因為普達國王,他前一輩子跟著老國王,老國王那時候結婚了,但是皇后沒懷孕,老國王就很煩惱,所以他去守八關齋戒,他滿的願他說,我受八關齋戒,讓我的皇后趕快有小孩子啊,對不對。我這個國家才能夠傳承吶,他就發這個願。

那個時候小奴隸一定要幫老國王在那邊擦腳,弄扇子啊。當佛陀在傳八關齋戒的時候,然後這個小奴隸一聽,很有道理。他也守八關齋戒。守了一天,回去十幾天以後,他無病而終。

後來居然皇后懷孕了。國王歡喜得不得了。事實上,請問是不是,守戒的不可思議的功德啊。小奴隸發願,願我生生世世脫離貧窮啊,將來也可以像佛陀一樣,出家修行。他發這個願,老國王發的願呢,願我太太趕快懷孕,生一個好兒子,來幫這個國家啊。

這個叫什麼?念一下,一切滿願。

所以各位,這就是持戒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