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結婚5年未懷孕,觀音菩薩加持求子得子


時間:2019/12/20 作者:懺悔向善

末學與老公2012年結婚,婚後5年未孕,於2016年9月15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第三次上普陀山求子。菩薩慈悲滿了末學多年的願望,於2016年10月懷孕,在2017年6月順利產下一子,母子平安。

末學從小業障深重,一直有宮寒的毛病。從來月經開始,每次月經來了就肚子痛得死去活來,每次都要請假躺在床上一天才能緩過來。這種痛苦折磨了末學幾十年,從小到大不知道吃了多少藥,也沒治好;結婚後情況也沒有好轉多少,肚子也是時不時疼一下。末學後來接觸了中醫才知道自己這是宮寒。這種體質想要懷孕很不容易。當時是完全不知道的。

直到2012年末學和老公結了婚,婚後一年一直沒懷孕。末學才意識到可能自己的身體真的有問題,去醫院檢查了一下,似乎西醫也沒查出來是宮寒。後來有幸在網上認識了一位醫術高明的大夫,通過調理,才把這個毛病治好。原本以為病治好了,懷孕也是早晚的問題。沒想到,一晃大半年過去了,還是沒啥動靜。家裡人也急了,吃了多少藥都石沉大海了。

那時候正好入了群,看群主部落格說大事要去普陀山求,於是末學和老公商量了下,於2014年8月去了一趟普陀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求子之旅。末學和老公三步一跪上了佛頂山,到了山頂因為有點晚了,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殿關著門,我們就在門外求了求;後來又去了普濟寺求子。因為到的時候趕上颱風,當天上不了島,第二天下午才登的島,這樣計畫的時間就有點趕不上,洛迦山就沒去。可能末學當時發的願自己沒有做到,加上自己業障深重,末學身體條件也不好,第一次沒有如願。

2015年精進群里組織一起去普陀山朝聖,末學報了名,有幸和很多師兄一起朝聖普陀山,在洛迦山送子殿末學和很多師兄一起求了菩薩。回去過了幾個月,還是沒動靜。也是末學太心急了,想年底就懷上,可孩子的事情不是說急就有的。加上婆婆也很著急,明里暗裡地催我們,有一段末學覺得壓力好大,只能藉助佛法一一化解,不然這麼多年真的撐不下來。眼看著周圍的人都有了小孩,我們還是孤孤單單的兩個人。公公婆婆也因為這事覺著在村子裡面抬不起頭,隔斷時間就打電話問末學的身體狀況。老公雖然沒說什麼,甚至有時候也幫末學擋掉了大部分壓力,但每次一打電話,他和婆婆就不可避免地起言語衝突,末學心裡也不是滋味,家裡的氣氛好幾天也不太好。

這件事就像一把刀懸在末學的頭頂,時不時地提醒著末學,末學心裡也覺得苦,暗地裡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末學家里供奉有觀世音菩薩,好幾次上香,我都默默地求菩薩能不能告訴末學,到底什麼時候能懷孕。後來末學就把這件事丟在一邊不去管它。過了一段時間,末學做了一個夢,夢見和一個小女孩走在路上,她問末學有沒有小孩,末學說沒有,她和我說了一個日期,醒來後末學只記得是2016年3月,具體的日期卻記不得了。末學心裡隱隱覺得可能這是菩薩告訴末學懷孕的日期,就默默地等。

到了2016年3月份,末學又做了夢,似乎夢見自己臥室後面掛了個小孩,醒來後心裡有點不好的預感。恰好末學老公說他也做了個夢,夢見一個小孩被水沖走了,他和好多人去救,但是沒救回來。末學聽了之後就覺得,可能3月份沒戲了,也可能是即使懷上了孩子也可能保不住,後來3月份果然還是沒有懷孕。

又過了一段時間,老公有一天早上醒來告訴末學,他夢見有一個人問了末學和老公的出生年月,就告訴了他一個日期,是2016年10月31號。末學當時聽了就覺得應該是菩薩告訴末學的懷孕日期,但還是不敢肯定,只能默默記下。也不敢當真。因為前兩次的失敗經驗,一點信心都沒有。

求子如此艱難,末學越發感覺自己業障深重,福報淺薄,平時也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放生、助印經書、供養三寶。

這期間繼續看醫生、吃中藥、調理身體。後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卵巢功能不太好,雖然沒到早衰的地步,但卵巢不敏感,而且AMH(卵泡儲備)數值很低,相當於40多歲的人的卵巢。看到這個結果末學如墜冰窖,都快絕望了。這意味著末學受孕機率很低,難怪末學每次去醫院明明測到有成熟的卵泡排出,但就是懷不上。那段時間末學情緒很低落,檢查結果更不敢讓家裡人知道,有時候想起來一個人偷偷大哭,這種結果更覺得希望渺茫,想想也只有觀世音菩薩能幫忙。

後來末學在網上問了切刀師兄,師兄建議每天禮拜觀世音500拜,堅持一年一定可以懷上,於是末學按照師兄的建議每天拜300拜,因為每天要上班,時間不夠,只能拜300拜。拜了幾個月,末學有一次在家裡給觀世音菩薩上完香,想著這結果又禁不住哭了起來。晚上老公不在家,末學就把佛珠放在枕頭邊上陪著我睡覺,然後就夢到老公帶著末學去普陀山求子,醒來後想想,莫非是菩薩指點末學,讓末學和老公再去普陀山求子?末學就把這個想法告訴了老公,最後我們決定中秋節的時候第三次去普陀山求一求觀世音菩薩。

我們訂了2016年9月15號機票去了普陀山,三步一跪上了佛頂山,慎重地求了觀世音菩薩,普濟寺也求了,還去了洛迦山、南海觀音,反正普陀山上大大小小的求子觀音,我們都拜遍了。在洛迦山拜完觀世音菩薩後,我們在入解脫門處拍了幾張照片。拍完之後沒在意,等坐上船離開普陀山,老公在翻看照片時發現,末學在入解脫門處拍的照片左上角有七彩的光籠罩著末學,就像太陽光一樣,可以清晰地看見單色的紅光黃光藍光等單色光和七彩光垂直的方向有一道彩虹穿過。當時很驚奇,沒多想。現在想來應該是觀世音菩薩知道末學當時求子時心裡很忐忑,對自己沒把握,通過此照片告訴我們此事能解決。

從普陀山回去沒多久,婆婆又打電話催末學去醫院檢查身體,說是有病就趕緊治,如果2016年還是不能懷上的話,就要逼著我們去做試管嬰兒。這個試管嬰兒成功率不高,而且過程中要打很多針,對身體傷害太大,末學是不太願意的。但實在頂不住壓力,末學只能答應。那個月一向準時的月經不來了,之前隱約有猜測是否是懷孕;但用試紙測過,只顯示一條線,那只能是一個原因月經不調了,所以就預約了10月二十多號去檢查身體。後來因為醫院的關係,預約日期改到了10月31號,那天去醫院檢查,居然就查出來末學懷孕了,這個日期和之前夢到日期一模一樣,真是不可思議!觀世音菩薩真的很慈悲,終於滿了末學的願望。感恩菩薩。

接下來就是孕期,照常上班,整個孕期儘量素食。這事我媽強烈反對,有時候實在不想跟她吵,也會喝點湯,看來末學還是福報不夠。整個孕期也沒啥不良反應,上班也不太累,接下來就到了預產期,那天末學感覺到羊水破了,家人趕緊將末學送去醫院。末學從懷孕以來,一直就想順產,不想剖腹產,末學也將末學的想法告訴了醫生。醫生檢查後說末學身體條件應該可以試著能否順產,因此末學一邊打針,一邊躺床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過了一會兒末學看時間還早,肚子也不痛,想著今天的功課還沒有做完,就開始持咒了,就這樣慢慢完成了當天的功課。之前還一直擔心,萬一生產那天比較忙沒時間完成功課怎麼辦?沒想到,菩薩冥冥中自有安排,和生產完全不衝突就完成了當天功課(108遍以上大悲咒)。到了下午4點多肚子開始痛了,5點多更痛了,每隔2-3分鐘痛一次,後來實在受不了就開始念觀世音菩薩,一直念到生產完,到晚上順利產下一個男孩。母子均安。在此要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保佑末學母子平安,心想事成(末學一直想要個男孩)。兒子生下來很乖,很少大聲哭鬧,安樂易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