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淺薄就只能感召惡緣逆境


時間:2019/12/22 作者:懺悔向善

無論遇到任何困境,不要抱怨,告訴大家一個方法,就是轉念。佛法的智慧,在於能不能轉念。遇到任何不順利,甚至無緣無故的傷害,只能說:這個是業障重,福德淺薄感召來的。

我們遇到的人和事,都是自己感召來的。福德淺薄,只能感召到不好的事情和因緣。福德具足了,善緣就多,父母親屬朋友都會是成就的善緣。以前在普陀山隱秀講院,有位副監院,監院法師很年輕,他媽媽生了三個孩子,他出家了,他姐姐也出家了。他爸爸非常儒雅,拿著念佛珠,在聊天時,他只是靜靜的聽。後來寫了一張發願文給法師看,法師看完了很讚嘆,然後他就轉給他爸爸看,跟他爸爸讚嘆說:這個發願文寫的很標準。那時的感覺,就是上善人聚集一處。這也是善根福德因緣感召來的。想到這家人,這位法師,內心常常湧起感動。

還見過網路上講到,父母兒子都一起去出家的,這也是個上善人聚集一處的例子。當然也看過很多一學佛,家裡人就反對,不然丈夫反對,不然公婆反對,這就是因緣不夠成熟。不能怪對方,不能說對方業障重,只能怪自己業障重,福德薄。

很多人遇到問題,就想從對方身上找原因,從別人身上,是永遠找不到原因的。要找原因,從自己身上找。當整個大地都是沙子,你光腳踩上去腳肯定受傷,可是又不可能把大地都鋪上地毯。最好的方式,就是給自己一雙耐磨的鞋子,就足夠了。

有時候雖然也告訴自己業障重,但是大腦和心靈畢竟是有距離的。也就是說,明知道這個道理,但有時候還是糾結,凡夫都是死在“說的到,做不到”這六個字上。那該怎么辦呢?記住喔,下面的方法,才是關鍵的,趕緊念《地藏經》,求佛菩薩的力量加持。

不要小看業障重,業力甚大啊,敵不過。沒有佛菩薩的力量,很難啊。還是老實一點多念《地藏經》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