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出家人要知道,在道業沒有成就之前,不可欠債


時間:2019/12/26 作者:清凡居士

581. 不可將常住的東西隨便送人情,你認為有功德,其實這是盜僧伽物。與人結好,私自贈送,這種行為,是破壞道場的規矩。

582. 凡是所有的功德,一定要回向法界眾生,否則就是自私。

583. 有《楞嚴經》就有佛法。我們為了護持佛法,首先要弘揚《楞嚴經》,能背能講,而後照著修行。

584. 直心遺失,就掉到苦海中,爬不出來。

585. 出家人,要知道在道業沒有成就之前,不可欠債。若是欠債,會把你繞住,不得解脫。尤其是這些不清淨的緣,害你拔不出腿來,得不到自在。

586. 每一個人一生要經過生老病死四大苦,任何人也逃不出這四種痛苦。除非你修道,了生脫死。

587. 各位善知識!要痛念生死,發菩提心,不要再在苦海中浮沉。凡是不願離開苦海的人,便是愚痴人。

588. 世界上的事理,都有相互的關係,好像中國的儒、道、佛三教,都是互相幫助。儒教如同啟蒙的國小,道教如同中學,佛教就是大學。

589. 眾生是眾緣和合而生,所謂眾生,不是單單人,才真是眾生,所有一切有生命的,也都叫眾生。

590. 世界上的事情就這麼奇怪!愈沒有,他愈貪;愈有,他愈放不下來。

601. 無常鬼不管老少,到時候,不客氣捉去見閻羅王,所謂「陽間無老少,陰間常相逢」。

602. 你喜歡聽經,就應該叫一切的人都來聽經。

603. 違背陰陽,就生出不能治的病。

604. 修道就是不為自己講道理、不狡辯、不談是非。

605. 沒有眾生,也就沒有經典。沒有經典,就不會教化眾生成佛。

606. 要是有人罵我,你要向他叩頭;無論誰毀謗我,不要為我辯護。

607. 給子孫留錢愈多,愈容易惹出大禍;給子孫留錢不多,反而沒有這麼多痲煩。

608. 不要把光陰空過了,有時間多用用功!各位都要努力精進。

609. 護法,不要令這個法滅了。

610. 無論哪一個人說法,說得好不好,你不要生一種討厭的心,不要生一種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