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心做人的四種方法


時間:2019/12/27 作者:養浩然正氣

修心做人

第一要節慾戒怒。一個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不要讓它發作,今天有欲望說明你還有貪心,你一定就會發怒,當你欲望得不到的時候會非常憤怒,所以,節慾戒怒是保證你身體健康的法則,是保身法。

第二,收斂安靜是治家法。一個人在家裡想平安要收斂,不要在家裡動不動就罵就吵,這樣你就會變得安靜,家裡也會變得更安靜。

第三,隨緣自然是處世法。在人間,不要「這個事情一定是我的,那個事情我一定要得到」,實際上,處世最好的方法就是隨緣,該我得的我得,不該我得的我就不得,自然就是非常好的圓融,在現在社會上,少得罪人,把事情做得圓融一點,就是做事情最好的方法。

第四,慈心度人是出世法,在人間經常幫助別人,每天去幫助眾生救度眾生,你已經活出了這個世界,已經是人間的菩薩。學佛修心就是修正錯誤的觀念;廣結善緣就是不去傷害任何一個人;對別人尊敬莊嚴你自己,你想要別人尊敬你,你先要尊敬別人;知足常樂就是擁有了一切,精進修行就是讓你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