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和佛親切了,感應便不可思議


時間:2020/1/4 作者:妙音

◎能聽這部經,真正聽明白了,非常歡喜,信受奉行,那往生即在此生,決定因緣成熟了。

◎世間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世間善男子,善女人,即指我們,如遇到危難恐怖,只要歸命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即時解脫,有求必應,非常靈感,不要懷疑,決定不要求別的,相信他,觀世音菩薩一定照顧你。

◎在此世間過去無量劫來,於眾生結恩怨太多了,故有報恩報怨之念,現已覺悟,知一切法如夢幻,化解恩怨之心,恢得清淨平等。

◎有分別,有執著,心就不清淨,我們起心動念即轉為阿彌陀佛,即不著相。因為能念之心是始覺,所念之心,是本覺,念佛是始覺合本覺,是究竟覺,這是念佛法門殊勝無比的功德。

◎一切受用簡單質樸。

◎果然在每天念《無量壽經》三遍,二六時中一句阿彌陀佛不斷,即是對佛致最高的敬意,最圓滿的敬意,不但釋迦牟尼佛歡喜,阿彌陀佛歡喜,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無不歡喜,這是大善。

◎修福第一就是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則阿彌陀佛派二十五位菩薩,日夜保護你,什麼災難都沒有。

◎專修一部經,更容易成就,五年即可成就,十年專修,則世界第一,不是說智慧才華超過別人,而是心力集中,時間超過別人,所以成就超過一般人,尤其此法門,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佛之不可思議智慧,不可猜想,唯一信仰。

◎遭遇再大的苦難,也不疑惑反悔,應知,如不修此法門,苦難更無法承受。

◎和佛親切了,感應便不可思議。

◎人逢喜事精神爽,念佛得力的人,工作很疲倦,好好念幾聲佛號,精神就來了,比什麼補藥都靈。

◎比如罵你,你心裡難過,而別人為什麼不難過呢,因為你全盤接受了,而他沒有受,故不苦,我們世間的苦惱是自己接受來的,佛菩薩很聰明,一概不受,苦說穿了,是自作自受。

◎眾生煩惱重,學佛的不應與之計較,否則兩人一樣。

◎“生行業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即得平等身業;聞阿彌陀佛名號,即得平等口業;修清淨平等心,在順逆境界,都能轉為阿彌陀佛,平等心即是真心,佛心。

◎能念的心是始覺,所念的心是本覺;念佛是始覺合本覺,是無上第一法門。可是知道事實真相的人不多,小看它了,把金剛鑽當成碎玻璃。

◎知經義的平等義,身語業三業與阿彌陀佛平等,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平等,即入如來家,住阿彌陀佛行業之地,所以才能自自然然滿願。

◎八小時講經,聽經,八小時念佛,你果然能夠這樣做,做上十年,做上二十年,你阿賴耶識裡面含藏著善根不足,統統都補足了,你肯定具足了圓滿的善根福德因緣,不但往生,我深深相信,你是上輩往生,那是什麼,真的心開意解了。

◎你的冤親債主,障礙你修行,障礙你往生,有佛力,有護法神保佑你,他不得其便。

◎一心不亂,什麼叫一心,所有一切對立化解掉了,這才叫一心,有人,有我,我跟人對立,這不是一心,一心裡頭沒有對立。

◎這一句阿彌陀佛,就像是訊號一樣,我們這個地方,把這個訊號發出去,阿彌陀佛在那邊就收到了,我們用這個方法跟阿彌陀佛心心相印,保持聯繫,到我們緣成熟成,阿彌陀佛就來接引我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