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我們想治病,想消災,統統念阿彌陀佛


時間:2019/12/23 作者:妙音

◎念的這一句佛號,沒有兩樣,聲音都相同,境界不相同,受用不相同。徹悟的有淺深,心的清淨,染污不相同,念力淺深不相同,信心程度不相同,因此,同樣念這一句佛號,感應不相同,受用不相同。◎找一個傳法的人,找什麼人,不是找聰明伶俐的人,不是找這個,就是找一個真正有耐心,能忍辱的人。

◎隨順忍,很重要,捨身速生極樂淨土。

◎我未成之佛,求他已成之佛,而為救護耳。

◎所以在無量無邊的法門裡面,念佛的功德是第一,不念佛的損失也是第一,無法彌補的損失。

◎因為體是空寂的,所以相是幻有。

◎一切法不生不滅。

◎雖然說平等,但是這裡面有難有易,這是真的。

◎佛門常說:“一經通,一切經通”,他通的。

◎因為一切經,原理是一個,所以理通了,一切都通達。

◎有一天光陰,好好的把這天光陰拿來修淨業,不要把它浪費掉,這是真正覺悟的人,這是真正聰明的人。

◎別人爭的世間榮華富貴,那是曇花一現,我們不要去跟他相比,我們所求的是永恆的幸福,他們所追求的是短暫的幸福,太短暫了,不值得,永恆的幸福,這是值得的。

◎我們要報佛恩,唯一報佛恩的方法,就是流通這個法門。

◎修福不要享福,福享盡了,臨終的時侯,就一榻糊塗,那個麻煩就大了,修福不要享福,希望這個福報留到臨終的時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享這個福,那我們決定往生。

◎人喜歡幫助別人,喜歡教別人,就得聰明智慧;你喜歡安慰別人,喜歡保護別人,你得的是健康長壽。

◎徹悟,人、我、法,空。

◎無生是什麼呢?宇宙人生一切萬法,不生不滅,不來不去,不垢不淨,不長不短,你真的明了,真的見到了,承認了,這叫“無生法忍”。

◎佛號從心裏面生出來,從口裡念出來,從耳朵里聽進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就是觀。

◎失點禮沒關係,我清淨心重要。

◎不要去分別,不要去執著,不要去打妄想,這樣就好,那么念成功了,佛自然在我們清淨心中示現出來了,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眾生不求大勢佛,非常非常可惜啊。

◎因為彌陀的性德,與我們眾生的本性,是一不是二。

◎實在說起來,智慧沒法子求的,唯一能夠修的就是清淨心,心清淨了,自然就生智慧。

◎諸佛菩薩,不但沒有一定的身形,名號也沒有一定,名號是怎么建立的呢?還是“隨眾生心,應所知量”,並不是從他自己這一邊建立的,是從眾生那一邊建立的,這個意思很重要。

◎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慈悲。

◎修行在自己,不在別人,別人幫不上忙,自己轉自己的境界。不要問別人對我怎么樣,先問我對別人怎么樣;不要問別人看我怎么樣,先問我看別人怎么樣。如果真正修念佛法門,看到什麼呢?一切眾生,山河大地,沒有一樣不是阿彌陀佛。

◎如果我們想治病,想消災,統統念阿彌陀佛,經上講得很清楚,清界藏身阿彌陀佛。

◎佛愛眾生,念眾生,超過父母萬萬倍,不能比啊!

◎生死輪迴是最恐怖的,我們要想離開六道生死輪迴,唯一一條生路,就是念佛求生淨土。我們一生的目標在哪裡,目標就是求生淨土,就是弘揚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