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心清淨了,你的業障就消除了


時間:2020/1/4 作者:懺悔改過

心清淨了,你的業障就消除了,什麼叫業障?業障就是妄想分別執著,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那叫做業障。心清淨了,不胡思亂想,業障就沒有了,業障沒有了,智慧就開了。這個智慧就是你處事待人接物,忽然之間聰明了,從前人事看不清楚,現在看得很清楚;以前不知道怎麼做法,現在曉得怎麼處理,智慧開了,用這個方法非常有效。但是讀經給諸位說,前面大概五百遍是最難的,五百遍以後要勸你不讀,恐怕你不會接受。為什麼?你已經進入狀況,你已經嘗到法味,吃到甜頭了,欲罷不能,到那個時候你自然會增加。我們現在在台北的同修,有一天念十三遍,有發心念滿一萬遍的,他們平均差不多一天念十遍,一年就念三千遍。

這些同修來問我,因為我預先規定的是三千遍,三千遍念完之後,「法師,我們還要念什麼?」我說你繼續念,你念一輩子永遠不要改變,我說你一定往生,決定往生,不但決定往生,你決定是上三品往生。上上品我不敢保證,上中品、上下品我敢保證,一部經念到底。現在在台灣念的人多,為什麼?他得到感應,得到好處的人多了,身心清淨,煩惱少,妄念少,智慧增長,他真正得到效果。我現在在達拉斯建了個小道場,我發願成就人,成就什麼人?成就念佛人。因為我道場很小,大概可以容納五個人的樣子,現在已經來了兩個,自己來的。我這個道場不招生,不撒廣告,你自己到我這兒來發心,你說我專修淨土,你來修一年,功課就是《無量壽經》一天念十遍,一年念滿三千遍。這一年的吃住我供養你,你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你只要好好乖乖在那裡念一年佛,這一年,說老實話,就是將來往生的基礎。

如何離苦得樂(第一集)1990/7美國檔名:13-002-00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