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代高科技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利用


時間:2020/1/5 作者:心源

現代高科技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利用,以這個方法去傳播,藉著這些設備,將我們一身也化千百身,同時這個世界各個地區都能夠收視得到。尤其是現在網際網路,將來在我看十年之後,網際網路一定取代現代的衛星電視,變成我們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現在小型電腦像一本書這麼大,將來每個人手上都有,全世界的資訊一按鈕都展現在你面前,未來是這樣的時代,我們一定要認識清楚。所以我們在任何地方,我們表演的行為,我們的言論,立刻傳遍全世界,這是好工具。從前方東美先生常講,這麼好的工具為什麼不好好去利用它?如果利用這些工具,傳播邪知邪見,傳播殺盜淫妄,那是造大罪業,比古往今來造作一切重大五逆十惡罪業,不知道要嚴重到多少億萬分。所以這個工具本身沒有善惡,你用得善,你做大好事,真正是積大功累大德,若你用得不善,你造極大之惡。

地藏經玄義(第六集)1998/12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4-00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