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戒淫邪


時間:2020/1/6 作者:行者

要怎樣戒淫邪才有效?淫邪為世所不容,怎樣讓自己活得清心寡欲,所謂無欲則剛,戒淫邪是非常重要的,淫邪思想似乎是與生俱來,所謂「食色」「性也」,是本性?還是只是藉口,每個人都有淫邪的因子,每個人也都有戒淫邪的能力。

步驟/方法

1:認識淫邪的副作用

淫邪的副作用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影響了身體,思想的負擔很重,而且長期看情與色的視頻,將大大降低生活質量,相信你也發現,淫邪時間長了,精神集中力下降,做事沒有鬥志,整個人很沒勁,影響生活,影響工作,身體由於內分泌的失調,也會伴隨有莫名的臭味,包括腳臭、口臭等,時間長了,身體也越來越差,特別是腎臟變得越來越弱,減短壽命,每每想淫邪的時候,想想這個副作用吧。

2:認識淫邪影響運氣

如果你相信這世界有運氣,那麼得告訴你,淫邪是最影響運氣與福氣的,佛說淫邪的五種惡報。第一是家庭夫妻不和,常常損失錢財,第二是畏懼官警,經常受到官府捶杖的處罰。第三是自己欺騙自己,常常會感到恐懼怕人。第四是死後投生到太山地獄之中,受盡炮烙刑罰之苦。第五是從地獄中出來,投生為雞鳧鳥鴨。

3:轉變淫邪的思想

既然認識了以上兩條淫邪的副作用,那麼如何可以戒淫邪呢,很重要的是首先認識到這個事情影響身體、影響福氣、影響未來,先要對這個淫邪的思想害怕起來,多做一些有益的健康的活動,譬如去打球,去做有氧運動,以降低自己的精力,另外,更多時候不要吃飽,所謂飽暖就思淫邪,晚上不要吃太飽是有道理的。

4:不要喝酒,不要接觸淫邪的人與物

酒可以亂性,的確,不要喝酒,喝了之後容易淫邪,而且不要與淫邪的人接觸,所謂近朱者赤,這點大家都懂的,這樣把自己的心保持清靜,堅持一天,堅持一周,堅持一個月,保持心的清靜,如果你能做到70天戒淫邪,那麼你就成功了。你會發現自己的健康、精神,運氣都越來越好了。

5:從念頭來控制淫邪思想

任何罪惡,都來源於一個念頭,你一定要控制好你的淫邪的念頭,你仔細觀察一下,你有淫邪念頭的時候,是看到什麼,是聽到了什麼,還是感覺到了什麼,你要從源頭上禁止這種原因的發生,如果一發生,你就要馬上轉移注意力,這樣你就可以避免陷入到淫邪的思想中,即使陷入了,在3秒之內你就要出來。另外,把心態放平一些,放低一些,把女人想像為姐妹、長輩、都有一定的作用,說到底,你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控制好思想的源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