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眾生都有光


時間:2020/1/6 作者:妙音

「又光明者,自瑩(亮)謂之光」,自身放的,身光,頭部的是頂上光,是從自身放的。這個事情並不稀奇,所有一切眾生都有光,學氣功的人他說是氣,佛法稱之為光,顏色不一樣、大小不一樣。有氣功的人能看得出來,看到光的顏色不同、大小不一樣,知道你的身體健康狀況。以前我住在加州的時候,遇到大陸幾位高級的氣功師,他們來看我,聽我講經,他沒跟我說,跟同學們說,他說法師氣功比他還高。我也沒學過氣功,我根本就不懂。他怎麼說呢?他說我身上放的光是金色的光,這光裡面最好的。他說我不相信,我是天天講經,不過就是心地清淨一點,沒有什麼胡思亂想,想的都是經教,心比較清淨、比較單純。他們確實也有一點能力,特別看人體生病,尤其像癌症這些,他都能指出你什麼地方有問題,看得都相當準確。

這些佛經裡面講的光,確確實實不但一切人都有光,一切動物也有光,一切植物也有光,動物的光比植物強,植物比較上微弱,統統有。我們現在主要是心浮氣躁,妄念太多,心定下來就看出來了,就能夠現前。佛放光,其實我們人也放光,心地清淨、慈悲,他有清淨慈悲光,有智慧光,這佛經上講得很多,都是真的,都不是假的。一般鬼神都能看見,人身心清淨、慈悲、智慧,所以鬼神看到了對你尊敬;心行不正,他也有光,顏色不一樣的,灰色的、黑色的,這一類,鬼神就瞧不起你,鬼神戲弄你、欺負你。正人君子鬼神尊敬,這有道理在,人本來比他們能力強。古人的能力比我們現在強,為什麼?古人心是定的,現在心是亂的,古人心平氣和,現在心浮氣躁,不能比。所以古時候社會安定,天地鬼神都能夠配合,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現在呢?現在主要是人心不善,人心不善,鬼神也亂了,整個地球也亂了,什麼災難以前沒聽說過的現在都發生了。這些現象很難理解,大乘教上都有,「從心想生」,我們的心行不善,所以不善的境界就現前了,就這麼回事情,端正心念,這些災變自然就沒有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二三三集) 2010/12/2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23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