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在家學佛男居士徵婚,已受三皈五戒,素食,誠尋菩提眷屬


時間:2020/1/7 作者:無作

我92年生,未婚,男,河北保定人,身高175cm,體重60kg,家中獨子,父母健康,是綠化工人。我現在在杭州從事輔警工作,已受三皈五戒,蛋奶素食,不食葷(五葷)腥,菸酒不沾,網遊賭博不碰。學修漢傳淨土宗。

希望對方同樣是學修淨土宗,或者禪宗 ,具足正見。學藏傳佛教的勿擾。未婚,離異(無孩)皆可,身體無傳染性疾病。地域相差不要太遠。我不打算要孩子,這點很重要。未來的日子做好彼此孝養父母的責任,我們互相勉勵精進辦道,以生西方淨土為我們共同目標。

學佛心得:

看到許多學佛偏執的師兄,因自己信仰問題不能與現實生活圓融,搞得父母家庭關係不和,乃至嚴重到婚姻破裂,妻離子散。每每看到此情景,心有餘悸的同時也無不為之惋惜。

佛法是指引我們走向解脫,然而於生活卻處處束縛住了自己,就是我們不能很好的善用其心,偏執的用佛法標尺去衡量他人善惡,覺得他人處處與自己隔膜,搞得自己在哪兒都無法安心。出現這種結果是我們人的問題,與佛法無關。學佛修我們自己,不是他人。若是你有足夠的福德和智慧去化人,也未嘗不可。

回頭想想我們又能影響到多少人,許多東西無論對錯,我們的看法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人們普遍信任的是自己的實際經驗更能讓自己獲得“幸福感”。

所以放下我們貪嗔痴的偏執煩惱,承擔起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攜手同行,能夠一起精進修行相互監督不懈怠,共同走向菩提解脫大道。

娑婆世界本就是不完美的,如果總用我們世俗的條條框框的條件來束縛自己,那就是給彼此的因緣橫生障礙,如果需要一百分兩個人才能在一起,就需要我們彼此為這一百分努力,我心重道,期待與同樣重道求解脫的你相識~~~

如有意向,可加我微信:suoqing51252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