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時間:2020/1/8 作者:行者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

我學佛有兩年時間了,其目的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成就無上菩提,當然最低也應該預知時至,往生極樂淨土。但通達淨土之「路漫漫其修遠矣」,這裡我不是要說修道學佛困難,而是要告訴人們修行路上多障礙,太多的學佛人難以精進,效果很差,甚至太多的人退失信心,甚至頹廢,以至於很多人學了數十年也沒有真正得益,為什麼呢?我在這裡把自己學佛遇到的障難給大家敘述一下,以期能夠丁點幫助同修。

我學佛時間不長,我為什麼會學佛呢?我是個有太多無明和魔障的人,我下鄉的時候就兩次真實的與「鬼」(或是異類、非人等,此處我權且稱之為鬼)衝突,極為可怕,具體內容不在此贅述。還有多年來只要我的孩子點燈籠,我晚上必然會被魘住,甚至是明明白白清醒著被夢魘。到了上世紀80 年代我開式習練氣功,一次晚上打坐盡然被全身緊箍住,絲毫不能動,甚至呼吸也閉鎖了,我周圍也出現一些異象,在此危急關頭,我的內心(大概是在丹田處)唱起了南無阿彌陀佛,此聲音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由單個到五百個童男童女共唱,音聲微妙和雅清暢哀亮,我束縛緊箍的身體解脫開了,周圍的異象消失了。到了2008年,我岳母去世,我發現我的臥室有異象,陰冷風盤旋,這時我就戴耳機聽齊豫唱的《南無阿彌陀佛》,聽著聽著睡著了,突然間一條黃狗從我身上竄出,消失無影,我被驚坐起來,但感到身心如釋重負。以後家裡再也沒有異樣情況發生。2010年有緣,才知道什麼是「南無阿彌陀佛」,才開始走上學佛之路。

由於我時間充裕,身體體質也較好,就可以一天很多時間學習佛陀的教育,聆聽老法師的教導。可是最近懈怠懶惰較為嚴重,不能精進,最大的問題是邪淫心很重,一個我要學佛,另一個我要邪淫,兩個我在較量。我知道學佛是逆水行舟,不可退卻,但邪淫的力量太大,即使我每天背誦《楞嚴經的四種決定清淨明誨》也不能制服淫慾,這就嚴重的障礙了我學習和力行佛法,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需要佛力的加持,我強迫自己安靜下來找出問題的癥結來,痛定思痛發現自己邪淫的違緣太重,且不說過去生中怎樣,那不清楚,單說我今生邪淫就太多了,在此我點到為止:下鄉時騷擾狗、雞;大學時與女友田地媾和,污染多少清潔之地;婚後和多人共同邪淫,多次嫖妓;和情人(有夫之婦)淫亂。儘管我學佛後已經逐漸認識到什麼是邪淫和邪淫的危害,但邪淫心還是不能收住,還會手淫還會忍不住看淫穢視頻,以至於自己甚至賭博,淫慾的力量真的大的不可思議。

原本我知道後不再犯就是最大的懺悔,可我明白要想不再犯,就得發露懺悔,不能藏著掖著,要把自己的醜行劣跡暴漏在陽光下,使得一切陰暗的鬼魅魍魎沒有絲毫可乘之隙。

同修都知道「愛不深不生娑婆,眾生從淫慾中來六道」,你要想脫離六道,精魅鬼怪定來障難。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如果學人不能發露懺悔,還有隱瞞、還有掩蓋,你的心就有陰暗,魔鬼尋陰暗而附身。學人同修要想成就,要把自己淫心淫行暴露的乾乾淨淨,使得淫魔無機可乘,才難斬斷淫魔,才能永不再犯。

我在此意是向修行人說只有發露懺悔,才不會再有淫魔干擾,才不會再遇違緣,才能精進、再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