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念這一句佛號就能無形當中把你的煩惱、業障消掉了?


時間:2020/1/11 作者:王習訓

灌頂是表法的意思,現在很多人不懂,念老這一段抄在此地,太好了!「諸佛護念,令至佛頂住」。在淨宗法門,發心念佛、求生淨土就是佛果最頂義,這是頂。諸佛護念,這個經、這個法門,修行這個法門的人,必定得十方一切諸佛護念,這就是灌的意思。生到淨土,往生不退,速登正覺。淨土法門快,無量法門都不能跟這個法門比。為什麼?一切法門要斷煩惱,要消業障,你才能向上提升,這個法門不要。所以許多菩薩都不相信,煩惱沒斷,業障沒消,怎麼能成佛?理上講不通。

他不知道這句佛號的功德有多大,他不知道。念佛人的煩惱,這一句佛號無形當中把它消掉了。為什麼?他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什麼都沒有,所以煩惱也沒有了,業障也沒有了,全在這一句佛號不思議的功德。這一句佛號就把你令至佛頂住,你達到佛法最高峰,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為什麼不念佛號?對佛號不了解。所以我們還求別的方法來加持,怕這個佛號還不行,找別的方法來加持。其實錯了,什麼方法都比不上這個佛號。佛法是黃金,佛號是純金,找任何方法都是破銅爛鐵。為什麼去找它?我們對佛號沒有信心,所以我們這佛號念了沒有感應。犯這個錯誤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學佛的人還要學一些經咒,甚至於還學一些法術,把我們全搞亂了,念佛念了一輩子,這一生不能往生,那端看來生後世了。這一生要往生,沒有別的,最重要建立信心。信心建立不起來,對於這個佛號理事、果德都沒有搞清楚,所以天天念,功夫不得力。為什麼?有一分疑惑在裡頭,就把它全盤破壞掉了。

我們的修學,恆順眾生,你不恆順他,他連這個都不學了。他要加,隨他去加。他叫我加,我也加,我如如不動。但是我會告訴人,我們沒有必要加這個東西。人到不起心、不動念就達到登峰造極,加這些東西都是起心動念、都是分別執著,如果懂得這個道理就不難了。符咒有沒有效果?

有效。沒效,怎麼會有人相信?慈禧太后就是搞這個東西,最後搞得國破家亡,自己墮到阿鼻地獄。這也是現身說法,給我們看的。我們看眼前的,鍋漏匠就一句佛號,什麼都沒加,沒有任何添加物,他有那麼殊勝的成就。四十多年前,就在香港往生的,何東爵士的夫人,她念佛往生,沒有附加物,就是一句佛號,貴在真信。如果連佛都懷疑,都沒有了,世出世間再沒有東西能跟佛比了,我們這一生什麼都不能完成,毀在自己疑心上,這懷疑比什麼都嚴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