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情慾太強,要如何對治?


時間:2020/1/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她說她很多年的女人的問題不調,所以四、五年幾乎每個月都在痛苦,每個月痛苦,我也經常慚愧讀經但不見效果。

我想這個女人病大部分都是跟過去的情慾,或甚至墮胎胎兒有關係,就是跟女人的問題有關係,那從這方面,你就守守八關齋戒。啊,八關齋戒就斷情慾,對不對,斷貪慾。那當然你也要檢查檢查有沒有什麼墮胎胎兒,冤親債主要超度祂。

啊,再來心態上面啊,就儘量不要想到男女的問題,所以守八關齋戒很好。

啊,那你這樣試試看,那你就沒有,沒有這個,因為這個女人的月事,它是一種刺激,它就刺激你要去懷孕的,不然要月事要幹嘛,對不對,刺激這個情慾,啊,所以你就不要讓自己起這個情慾太強,你就不會有負面的這個問題。

所以跟我念一個咒,來,唵 吽 悉地 梭哈,就把這個強烈的情慾轉為一個菩提心的咒。

念一下,唵 吽 悉地 梭哈,唵 吽 悉地 梭哈,叫愛染明王咒。啊,或是你要念作明佛母,把情慾變成一種慈悲,接引眾生。念一下,唵 咕嚕咕列 啥 梭哈,唵 咕嚕咕列 啥 梭哈,唵 咕嚕咕列 啥 梭哈,就是把情慾變成一種慈悲心都可以。還是你要念楞嚴咒,喔,這個更強了,直接把情慾調服掉、調服掉...,甚至你要念文殊菩薩的心咒,這個對無明劍斷情慾也可以的,唵 阿 喇 巴 札 那 諦。

啊,那我想你念藥師咒也可以,重點是當你有這個心態痛苦的時候,你趕緊藉機會轉化,藉機會轉化對自己還不夠慈悲,當你有女性的痛苦的時候,你在念 唵 嘛尼唄美吽的時候,來,當願所有女人都沒有女性的痛苦,唵 嘛尼 唄美 吽。

哇,這個力量大不大?就夠大了。所以同樣我們做男人雖然沒有女人的痛苦啊,但是各位要同情女人,好不好?因為女孩子,所以為什麼佛陀說要發願,來:生生世世不做女人,讀《地藏經》要發這個願的。啊,並不說不喜歡女人,當你已經證得空性了,你就要發願做女人度眾生了,這叫達咧度母,對不對。觀音菩薩顯現了男相、女相,他都可以顯現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