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當你在轉經輪的時候,就是把你的佛性,慈悲、愛心展現出來


時間:2020/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在我們中國佛教/藏傳佛教有個轉經輪,這個轉經輪裡面,有很多經典跟咒語。

然後,佛經說,如果你轉的時候,功德特別大!是因為,你把它轉起來,然後佛菩薩的經典、咒語、名號的功德,就會散出去,然後讓別人得到利益,就是這樣!

所以經典還特別說:就算一個人,臨命終了,要舍報了,你拿了一個轉經輪在他的頭上,這樣轉一遍,轉一遍!甚至給他念個 「唵嘛呢唄美吽」,他的意識都不會墮落地獄、鬼道、畜生道,還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就像各位從電視上看到,我們西藏一些老修行者,他們就一天到晚手上就拿著轉經輪,因為有些人會念大悲咒,有些人不會念,就算他不會念,但是可以這樣轉經輪。

轉經輪裡面是整捆的經,如果轉經輪裡面有將近十萬遍的六字大明咒,然後你每轉一次,就是十萬!轉第二次還再加前面的十萬,又變成二十萬...第三次轉的時候就四十萬...所以你這樣一直轉,就千百萬遍的。

希望轉經輪里的觀音心咒功德力,來幫助眾生,而且只要對方看到、接觸到,業障都可以消除,還有對方的病苦、災難、業障。所以我們透過轉經輪,當你在轉的時候,佛菩薩的力量就展現出來!

就像各位公司的產品,你製造了這麼多產品的目的,就是要推銷出去、賣出去。你的業務員也能夠把你的產品推銷出去,賣出去,做老闆的就會加他薪水。所以,佛菩薩的力量已經成就了,但是這個成就的力量,是為了給苦難的眾生用!所以,當你幫佛菩薩轉經輪,

觀音菩薩說:「但你在轉經輪的時候,諸佛菩薩就供養你!」,是這個意思!

事實上,轉經輪轉動時,佛菩薩在哪裡?就是我們的心,我們內心最好的那一面!

所以我想,佛教里說的佛,佛不是木頭做的,而是我們所有眾生都有佛性。各位都聽過這一句話:一切眾生,包括一隻蟑螂、螞蟻都有佛性!所以當你在轉經輪的時候,就是把你的佛性,慈悲、愛心展現出來,變成一種力量來幫助對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