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被鬼神病所困擾,該怎麼辦?


時間:2020/1/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住宅內有極雜音,像荒野蟲又像電波,聲音無斷,干擾睡眠,是何因緣?身上有靈病,超度、懺悔效果有限,長期痛苦,干擾修行。

答:重點呢,你的心改變,外在的干擾的聲音,乃至身體的病痛,所謂的鬼神干擾,這個都是唯心所現。如果你的內心保持這種,如何保持,喔,睡覺前念一遍《金剛經》,對不對,乃至那邊有聲音,我跟你拼了,我念大悲咒,唵 嘛尼 唄美 吽,你把不好的聲音轉為好的聲音,所有的聲音都變成唵 嘛尼 唄美 吽,變成阿彌陀佛。那這些外靈干擾你,睡不著覺,外靈本體也是佛性,你用佛心,你用佛陀的心,像我都會這樣,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在我心,我用阿彌陀佛的或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心來感動這個外靈。

阿,當然你也體悟得很好,對自己幫助也很大,而且念著佛的咒語或名號的時候,對方也會得到加持,那我想這個是究竟的方法。但是去問這些打坐通吶,是個助緣而已,不是究竟的。

只是有些人已經,他就沒辦法,信心不夠,不懂得修行的方法,再來業障還很重,啊,他就得不到這個,先透過這些老師的幫忙,但是不是究竟的方法。

問:從小到大,經常不斷染上鬼神病,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答:悲心是最強烈的護法,如果你認為這個病是鬼神病,那從現在開始,你不要起瞋恨心、嫉妒心,做任何事情都用慈悲心,這樣這些鬼神,就會成為你最好的護法,一點煩惱都沒有,反而這些你認為的鬼神病,是你修慈悲心最好的助緣。如果你相信有鬼神更好,天天施食給祂們,每天做早課念大悲咒、十小咒,這水裡面充滿了慈悲的佛菩薩加持,走到哪裡就灑水,到處灑甘露,內心生起歡喜,就不會有這些障礙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