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的路上這樣保護自己不會陣亡


時間:2020/1/14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介於戒色網不同於佛法網站,在此不談自己怎樣通過學佛戒除手淫的,但不得不說一下佛法的修持對戒淫有極大的好處,各位有緣信佛那是再好不過了!不過即使你是一名無宗教信仰者,我相信你也一定能戰勝手淫!詳細的方法在論壇其他好帖里已有說明,我也不多重複什麼了。在此談談我的經驗是7定,即:生活定要規律!飲食定要清淡!內心定要充實!眼睛定要管好!運動定要堅持!邪友定要遠離!戒友定要鼓勵!下面我來一條條為各位說明:

1、生活定要規律

首先在生活作息上切不可日夜顛倒,個人經驗是白天睡覺易多夢引發遺精或手淫,並導致夜晚睡眠質量差,從而誘發夜間手淫。即使前一天睡不好那第二天也要忍住早起,這樣堅持幾天睡眠有些規律了對於戒淫大有好處。至於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者建議睡前熱水泡腳,睡前宜安靜,不可過分激動,電腦最好早些關,更不可接觸色情內容!實在太差可服中藥調理,慢慢你的身體會好轉。我覺得比較好的規律是12點之前睡,8點之前起床,睡時不可俯臥,內褲要寬鬆,被褥儘量要輕些,睡下去萬不可想淫穢之事。可以做腰部的按摩,讓它發熱就行,對恢復身體有好處。

2、飲食定要清淡

有很多食物會使體內發熱,從而欲望亢進。比如大魚大肉,又如燒烤油炸之物,大葷勸各位戒友少吃些,一來對健康沒什麼好處,二來可能誘發過剩的性慾。各位可適當多補充水果和蔬菜,水果中我推薦蘋果、香蕉、番茄等。對手淫後的恢復會有好處。另外煙、酒要少沾。就是平時沒事一個人的時候別抽菸喝酒,喝酒對前列腺和腎、肝有損傷。我以前酒一喝多,第二天小便馬上就及其不適,我想可能是前列腺不好了;香菸據說有殺精的作用,手淫者本來精子質量不是最好,哪經得起這個一殺。所以我的經驗是三餐要定時,不要過飽過油膩,清淡為主。

3、內心定要充實

很多手淫往往是在極其空虛無聊的情況下發生,我也深有體會,自己不知道要乾什麼了,無所事事,又空虛又無聊,這時那個根深蒂固的淫魔啊,它就出來找我了。很多人往往就又被它占據了。我那時就開始想:誒,反正閒著,手淫倒是一件可以做的事,先享受一下。等到自殘完畢後會發現自己更空虛更無聊了!躺在床上就像一具屍體,而淫念的習性卻又加深了一層,如此反覆後果不堪構想。怎么對治?我的經驗是找事做,讓自己忙些別閒下來,除非你實在很累了。你有工作啊,有學習啊,好好做該做的啊,或者你有女朋友,有好朋友,好好和他們交流交流人生,交流些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可以促進感情,也可以對治手淫導致的自卑不合群。聽音樂、學藝術、運動都可以。當然不能是消極之事,很多戒友會選擇打遊戲,在此我不推薦。打遊戲可能會對戒淫有好處,其實質我覺得是從一個坑跳入了另一個坑!在我們大學裡,遊戲之害其實更甚於色情,各位若網癮很深的話同樣要好好戒啊!我以前是玩單機遊戲,但後來忍住不玩,現在好很多了電腦里基本不放遊戲,有空會彈古典吉他,和朋友聊聊人生、聊聊學習,或看法師的開示,在學校也會看一些外語或對今後有幫助的東西。同時各位也別忘了行善也是一件很有意義值得去做的事喔!時刻記住要讓你的生活處於良性的循環中!

4、眼睛定要管好

戒淫先戒心,戒心先戒目,心目若清明,淫魔自然除!眼睛管不住的危害巨大,除了色情東西外,很多人走在路上眼睛還喜歡亂瞄,由上、中、下地看,更有好色者只看下、中。這樣子就如同撒種子一樣撒到你的腦海中,最後全變成手淫的“資糧”,又可能全部回到你的春夢中導致遺精。我現在是走路絕對告訴自己不可亂瞄,只許看前方地面。走在大學校園裡,或走到市中心鬧市區和捷運里,我就立馬告訴自己:修行的好機會來了!我想,喜歡看美女是男人的通病了,尤其到了現在這個季節,對於非戒友來說猶如天堂,但諸位戒友,我們不一樣啊!我們不可放縱自己啊,戒淫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邊看美女邊看艷圖還想好好戒淫?既然決定要戒了,那諸位,千萬要管住自己的眼睛,對於一切A片色情圖片,到色情電影、娛樂明星新聞節目乃至馬路街頭形形色色的女性,我們都必須謹慎!淫慾的源頭即在此,有些不該看的萬不可看!否則極有可能因為這一眼,導致戒淫功虧一簣!我當時寢室只要放A片我就出去。其實不談戒色,各位想想,如果一個男的能管住自己的眼睛,管住自己看完了我再進去;寢室在看美女圖我也出去,能勸則勸他們,不能勸之我就走路不看女色,在家不看A片,那周圍的朋友會怎么評論你呢?我想你的朋友肯定會說你是個正直的男人,即使他們不這樣說,你將來的女友或妻子肯定會感動,覺得你是一個可靠的男人,因為在你清澈的眼裡除了她之外,再也看不到第二個不該有的女人的影子了。戒目有如此之功效我們何樂不為?

5、運動定要堅持

運動對於戒淫的幫助我想不用我再詳談了,想必各位體會一定很深了。我只想說明一點戒淫之人不可過於劇烈運動,那樣會適得其反,傷害身子,對前列腺也有損傷,運動微汗即可。另外時間允許的話最好的鍛鍊時間是下午16~18點。我目前是晚上運動,跑步、跳繩,再加力量訓練。我的身材是被自己毀得一塌糊塗,就是那種猥瑣的樣子,我想以後若是到了社會上,一個弱不經風身材猥瑣的人怎么能博得別人好感的呢?又從女孩子的角度來看,誰又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或是將來的另一半如此弱不經風不堪一擊呢?每個女的當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有能力能保護她,手淫者身子已空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手無縛雞之力,不經風吹雨打,還想保護他的女朋友怕是玩笑吧。所以各位咬咬牙,堅持鍛鍊不是一兩天的事情,等不久後你一定會發現,那個猥瑣的“我”早已成為過去!

6、邪友定要遠離

有許多戒友最初是因為懵懂無知而被邪友帶上了“不歸路”,還有種種宣揚手淫和宣揚色情的人,我們若與之交友,時間一長必受其害。如果發現朋友或同學老是勸說你去看A片或是慫恿你去色情場所,對於這樣的人我們一定要小心。近墨者黑,近淫者淫!慢慢地我們可能就會耳濡目染控制不住自己與之同流合污。這樣的人在我們身邊其實很多,比如講黃段子的人,談性事的人。戒淫過程中很忌諱聽到這類葷段導致遐想聯翩,若身邊有這樣的人存在,即使你最好的朋友,能感化則感化,如不能感化我覺得還是要遠離他三分,這類朋友不可深交。

7、戒友定要鼓勵

戒友的相互鼓勵在戒淫中能起到不可思議的作用,我想你們是否覺得戒網如同一個溫暖的家庭一樣呢?即使誰破了,論壇兄弟依舊會鼓勵著他,給他以繼續戰鬥下去的勇氣。我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從第一天,第十天,到第一百天再到現在可以完全戒除。在這過程中也得到了很多前輩的幫忙,在此感激不盡,希望各位戒友剛開始戒時能夠多多利用戒網的這個平台大家相互鼓勵。有了“戒團”的力量,區區手淫還不容易戒除么?此外我提醒各位一下長時間泡論壇也不是一個明智之舉,畢竟時間珍貴,這樣泡論壇的戒淫方式代價太大了,況且容易成癮,請把時間務必要多多用在學習和工作上啊!

若有過失,我今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