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蓮花不是阿彌陀佛自己種的,是我們自己淨業變現出來的


時間:2020/1/16 作者:妙音

這個蓮跟台是自己功夫變現出來的,這個與阿彌陀佛沒有關係。你到臨終的時候,經上講的很清楚,十方世界眾生髮一個願心想求生西方世界,阿彌陀佛七寶池中就長一朵蓮花,蓮花上還有自己的名字在,怎么會錯?你念的功夫愈深,這個蓮花就愈來愈大,我們在經上看到,七寶池裡面蓮花有一由旬的,有十由旬的、百由旬的、千由旬的,可見得大小不相同,光色也不一樣。我們要想蓮花很大、很殊勝,要想金台、金剛台,要真幹才行!這不是阿彌陀佛送給你的,這是你自己淨業自自然然變現出來的。阿彌陀佛幫助我們,我們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把這個蓮花帶來接引我們,蓮花不是阿彌陀佛自己種的,是我們自己淨業變現出來的,但是阿彌陀佛提供我們一個很好的環境,七寶蓮池,八功德水,這是阿彌陀佛提供的,這個一定要知道。所以真正聰明人,真正徹底覺悟的人,應當一切放下,認真去念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