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無量壽經》的力量


時間:2020/1/16 作者:妙音

就怕你不肯乾!你要肯乾的話,這個效果很快,這是很難得的。特別是《無量壽經》的力量,《無量壽經》的力量可以說是一切經都不能為比的,因為一般念《無量壽經》,念上三個月、六個月他就變了,一天至少要念三遍,這是我勸同修們。他們念上三個月、六個月之後,自動的加上一天念五遍、七遍、八遍、十遍,還有念到十二遍,我還聽說有一個人念十三遍,那是他自動加的,我勸他一天三遍,不能少過三遍。當然你念得愈多心愈清淨,因為你不念經、不念佛,就會打妄想,打妄想就是造業,妄想就是業障;不打妄想心就清淨,清淨心就是佛心。我們想我們的心同佛,願同佛,心是什麼樣的心同佛?佛心清淨,佛心沒有妄念,我們的妄念愈少跟佛的心愈接近,完全沒有妄念就成佛了。所以,讀誦《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是消除妄念最好的方法,這才稱之為經是第一經,法門稱為第一法門。

阿彌陀經要解研習報告(第八集)1991新加坡檔名:01-008-000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