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我從三途拉回來,送我到西方極樂世界,這老師的恩德


時間:2020/1/17 作者:妙音

譬如今天的人,我們從因上來講,大家以為競爭才能夠得到,得到你的名利,這個觀念錯誤。財富不是競爭得到的,《漢書》裡有句話說,說得很好,它說「古之進者,有德有命」。這個進是什麼?進是向上提升,有地位、有財富,我們講的富貴,提升你的富貴。古人說什麼?那要德,那要命,你要修德,你要造命。在佛法講,三種布施,遵行道德,你會提升。它說「今之進者,唯財與力」。漢朝,距離我們現在兩千年,那個時候世風日下。現在要想得到功名富貴靠什麼?唯財,財是什麼?賄賂;唯力,叫勢力,用財,也就是用不正當的威脅利誘,利誘是財,威脅是力,用這個來取得功名富貴。在那個時候有,少,不是很多,現在普遍了,全世界都用,怎麼辦?

所以你們知道,我對老師的感恩念念不忘,要不是老師給我選擇這條道路,我早就不在人間了。不在人間到哪裡去?肯定到三途去了,因為那種怨恨沒法子化解。帶著怨恨,帶著不平,死了以後都是畜生、餓鬼、地獄,怎麼可能到極樂世界?等於說把我從三途拉回來,送我到西方極樂世界,這老師的恩德。要沒有遇到老師,怎麼會知道,怎麼會回頭!老師這個恩德太大,超過父母太多,父母給我這個身命,沒有辦法教我離開輪迴。我遇到這三個老師,這三個老師把我從三惡道拉回來,送我到西方極樂世界,把我從這個社會的大染缸裡面拉出來,能在這一生當中保持清淨不染,這個功德太大太大了,生生世世都感恩不盡。如何報答?依教奉行,往生淨土,親近彌陀,這就是報師恩。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八一集)2011/7/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