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到最後果報它就自然現前


時間:2020/1/18 作者:懺悔改過

譬如了凡講,他起個心,動個念,他要求兒女。這個願發了之後,他就不能一天到晚想兒女什麼時候來,一天到晚在想這個,這就不行。譬如說你要想求財富,「怎麼還沒有賺到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賺到?」一天到晚在打妄想,這自己又產生障礙。你發這個願,我要求財富,在佛菩薩面前發了願,你就放下萬緣不要想,心地清淨,多做好事,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到最後果報它就自然現前,你不求它就自然會現前。今天澳洲墨爾本一個居士打電話給我,他說現在在修懺悔,他說還沒有學佛之前,他也造了很重的業,就是墮胎,他跟女朋友懷孕了,勸女朋友墮胎,他說最少墮六個,最少有六個。然後現在這個果報報在他兒子身上,他的兒子變得很不正常,他知道這個是他的報應。所以說他也懺悔要改過,現在學佛知道錯了,問我有什麼具體的做法。我就勸他學了凡,我說你先學了凡在佛前發願修三千件善事,回向給你兒子,回向給你殺害的嬰靈,這樣會有感應,勸他這樣修。我也勸他依照「自知錄」去修,就是功過格,這樣去修比較有具體的效果。這是舉出一個例子。修的過程當中,你就不能一天到晚,「我這個兒子到底是再過幾天會好?」如果是這樣就有障礙。所以他要把這個放下,感應就很快,它的秘訣就在這個地方。但是我們現在求的人,他都不懂這個秘訣,一天到晚,「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感應?」一直在打妄想,自己造成障礙,佛力加持自己障礙住。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第十七集)2011/3/31台灣華藏淨宗學會檔名:WD15-003-00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