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己修行自己好,自己因果自己了


時間:2020/1/13 作者:釋妙善{小善善}

自己修行自己好,自己因果自己了,守好自己的心,管好自己的嘴,才能修好自己的法。

身靜養氣,氣靜養心。遇事能忍是大度,遇事能靜方為上。靜可生明,亦能養心。一個靜字,跟隨人的一生,卻又時常被人忽視。遇事時,學會靜心分析才會少生遺憾;氣不順時,學會靜心守嘴才能少生痲煩。不當說而說,惹禍;不必說而說,惹怨。心靜方可守嘴,心靜故能寵辱不驚,處處鳥語花香。靜是一杯清泉,洗去內心的浮躁氣,眼中的怨恨氣;靜是一縷清風,讓憤怒降溫,讓衝動止步。

許多遺憾事,欠缺思慮下而生;多少悔恨事,缺少忍耐中而來。心是一切之根本,呵它、護它、愛它,才能養它;心是一把尺,平它、正它、度它,才是愛它。心若靜,才有思考;心能靜,才有作為。

人可以虛榮,但不要虛偽;人可以虛言,但不能虛捏。做人,人品為先,能力為次;做事,盡力為要,結果為輔。

被信任很難,被理解很不容易。珍惜別人的信任,再三須慎意,第一莫欺心,對得起己心,才能對得起他人。做什麼都別喪品,失什麼都別失人心。目中有人才有路,心中有愛才有度。心懷謙卑,才有進步;肯於吸取,才有提高;觀心自省,才會氣和。

不要輕易示弱,示弱只會讓自己更難過。傷你的人不會疼你,疼你的人幫不了你。可以流淚,但不要隨意;可以無助,但要學會堅強。看客永遠比朋友多,落井下石的也不少。其實,做人何須五十步笑百步,他人失志也只是一時,自己得意也不會是一世。人生,走過坎坷,歷經挫折,才明白生命的意義;看透人情薄涼,感受冷暖,才懂得感情的重要。

懂你的人,一定要珍惜;不懂你的人,一定不要在意。對於傷害,要做的不是以牙還牙,而是要站得更直,活得更好,只有那樣,才是對他最好的還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