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分享我受色情邪淫困擾抑鬱症的感受,望大家共勉!


時間:2020/1/20 作者:懺悔向善

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經歷和對邪淫邪說的感受,在這裡我避免對邪教的指名道姓,只是將自己的心得向大家報告,希望大家能夠慢慢地斷掉邪淫,還自己一個幸福的人生。

邪淫的危害實在很大。

我是一個男生,從小也會被一些色情的畫面,有漫畫的,後來有DVD光碟,到後來有了電腦後,接觸到色情的動畫和影片

也更加方便了。那個時候不明白其中的害處,雖然心裡覺得噁心,但還會忍不住去下載來看。

直到善良智慧女友的規勸幫助和傳統文化的薰陶,佛法的感化,才能漸漸從泥潭中掙扎出來。

色情這東西你看的時候不知道,以為沒有什麼,好像很刺激很過癮。可是所有的色情的東西對你的心志都會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讓你精神萎靡,福慧懼減。更有甚者,會讓你開始邪淫,手淫,意淫,不斷沉迷墮落。蒙蔽你的智慧,讓你更容易受邪教邪法的誘惑,迷信邪說而犯下人生重罪,父母痛心,身心懼碎。這都是現世可以看到的。現在新聞媒體網路文章的案例也不再少數。

我相信因果,傳播色情人必定會墮地獄。這裡大家都能看到我對這些色情的怨恨,因為自己身受其害,而且不易擺脫才會如此。

所以謹勸大家遠離色情。

我自身沒有親歷如很多網路文章里嚴重的果報,但也察覺到邪淫就像毒素一樣侵害過我的身心。

我因為掙扎無出入,得了焦慮症和抑鬱症。讓父母和女友都緊張,擔心,憂慮。我真得感到很抱歉。對不起。

儒家說: 非禮無視是有道理的。 現在有了手機以後,很多網站的新聞都充斥著一些曝露的色情圖片或是令人作嘔的新聞。

有時候因為好奇而去看後,都覺得後悔。老法師說,因為我們是凡夫,沒有辦法做到不受環境的染污,所以更加需要有意識的遠離這些污染,保護自己的心靈。而如果自己一不小心,受到影響,放縱自己而渾然不知,則本福消減,災禍漸至。

後來有一個階段,我越來越萎靡,越來越墮落,二三天就要手淫一回。感覺自己就像一灘爛泥。

現在回想起來,真實覺得自己太愚蠢,太糊塗了,手淫給我帶來的是身心的虛寒和抑鬱,對人生和世界的恐懼和灰心,最終只能是更加墮落,甚至有萌生自殺的念頭。

學習傳統文化和佛法後,真切發現,人生的幸福是現實的,是可得的。古代的聖賢的教誨並不是憑空想出來的,而是符合天道人倫的真心流露,教化眾生,是人人都能發信斷惡修善,獲得真實的幸福。

後來的我對傳統文化產生了興趣,要感謝南懷瑾先生,是他老人家把我帶進了傳統文化的大門。我開始閱讀南師的有關儒道釋的書籍,覺得十分有趣,潛移默化中南師的文字就像清泉一樣柔軟地洗涮著我混亂糾結的頭腦和抑鬱灰暗的心靈,我有了一點點信心,我相信我會好的。當然後來還是經常會有反覆,但是抑鬱的程度似乎減輕了不少。

後來我每天早上起來開始背誦弟子規,有時候無法讀誦很多,但我決定堅持,有時候一天就讀一條,直到今天寫這篇文章,我已經把弟子規讀了下來。老法師說能落實弟子規在生活中,就能漸入佛法。佛法和弟子規都極力講求孝道,我如今終於明白孝真是有道理的。

經歷文化斷層的我們這一段,重新找回自己的根,弟子規真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

所謂:母心如水,子心如石。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對我們的溺愛也許我們都已經當然了,可我們又為他們做了什麼呢。

也許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現在能做什麼,但慢慢地斷了邪淫,獲得健康和快樂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好的回報吧。只要自己能自愛自尊,就能夠收到他人的喜愛和尊重。這也是家庭和睦和事業發展的基礎,這才是真正的幸福。也許會有人懷疑不信,但只要能夠慢慢地改掉邪淫的壞習慣,

人生慢慢地甜頭會讓你嘗到的,這時你一定會相信的,就像我一樣。

還有一段時間我經常受邪說的煩惱,自己知道不對,但似乎又無法擺脫它的糾纏和干擾。我想這跟邪淫也有關係,因為貪愛邪淫自然也會接受邪說而受其蠱惑。老法師說邪教與正教的不同,就是邪教說不出大道理來。

我發現,人只要自己勤學,少懈怠,就會生出對邪說的免疫力。 無需擺脫和驅除,很多東西都只是常識,邪教則喜歡包裝這些常識,讓你認為它的道理是對的。因為它本來就是對的,人人知道。若要深究,則發現它的後面沒有真道理,令人鄙夷,不攻自破。依照佛法,礙人慧命的人的果報比害人性命還要悽慘,必在地獄,生生世世得愚痴果報。這裡如果我說錯了,我會下地獄,生生世世為你們做牛做馬來還我說錯佛法的罪債。

釋迦摩尼佛告訴世人我們這個時代是說邪法者如恆河沙數。

這也警醒我們對學習佛法要有嚴謹的態度,不要自欺欺人,不能任憑己見,胡亂解說,害人害己。如果我有任何引用的錯誤還希望大家糾正,幫助我不要誤導他人。

現在的我已經穩定些了,對自己的人生也有了信心,所以才能來寫這篇文章,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務必要遠離色情和邪淫,這樣就可以不受它的困擾和痛苦。

與我有相似的經歷的人希望你們也可以慢慢地減輕,徹底斷了各種邪淫。親近傳統文化和大乘佛法,在自己無助的時候,常憶念阿(a)彌陀佛,

擁有一個幸福有未來的人生。謝謝大家花耐心看完我的洛里囉嗦。

頂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